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蘋果增加對台灣供應鏈訂單 降低對中國依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3:19
蘋果增加對台灣供應鏈廠商訂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增加對台灣供應鏈廠商訂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Apple)供應鏈布局備受關注,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科技記者日前報導分析,蘋果正在增加對台灣供應鏈廠商訂單,降低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已有根據且將更明朗。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在個人推特(Twitter)貼文指出,台灣先進光成為蘋果平板電腦iPad新鏡頭供應商,預估今年下半年開始供貨iPad所需4P鏡頭,而先進光目前是蘋果Mac電腦最大鏡頭供應商。

 

郭明錤分析,先進光有機會依循中國舜宇光學在蘋果鏡頭供應鏈的成長模式,未來有機會取得iPhone訂單。

這則訊息引起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的巴西籍科技記者艾斯波西多(Filipe Espósito)重視,他日前撰文分析,長期來看,蘋果有意透過增加對台灣供應鏈的訂單,降低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且逐步地,蘋果正在將供應鏈產線轉移至中國以外其他國家。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在蘋果財報線上發布會中指出,印度將成為蘋果的「主要焦點」。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蘋果正希望將印度作為替代中國的生產基地和成長來源。
 

Filipe Espósito以彭博(Bloomberg)報導為例指出,蘋果供應商之一捷普(Jabil)在印度據點傳出將為蘋果耳機AirPods生產零組件,此外CNBC先前也報導蘋果有意在印度生產iPad產品,加上郭明錤先前也指出蘋果已將部分Apple Watch產線移往越南,這些都意味蘋果轉移供應鏈產線至中國以外,並非空穴來風。

Filipe Espósito表示,中國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實施嚴格的封控和管制措施,使得在中國的許多工廠關門期間拉長,衝擊蘋果供應鏈出貨;此外,中國與台灣之間政治緊張態勢,也威脅電子產品零組件供應。

不過Filipe Espósito指出,蘋果不可能切斷對中國的完全依賴,但考量過去2年許多供應鏈廠商受到中國疫情封控影響,蘋果規劃分散供應鏈,是有根據且將更明朗。

蘋果日前公布財報並回應法人提問表示,蘋果在全球各地布局生產據點,其中關鍵零組件來自全球不同國家,iPhone最終組裝據點主要在3個國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蘋果供應鏈#iPhone#蘋果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14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