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間諜氣球拖8天才擊落!兩黨同聲批拜登:向習示弱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3:27

美方官員認為,大陸擁有一整個「氣球艦隊」,情蒐早就遍布五大洲。其實早在上個月底,美方就發現間諜氣球,出現在阿拉斯加外海,卻拖了整整八天,等到氣球橫越領空之後才擊落。美國朝野兩黨同聲質疑拜登慢半拍,由於拜登週二將到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外界預料他會臨陣修改講稿,展現對中態度強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三我就收到氣球簡報,我週三下令五角大廈儘速擊落。」

上週三拜登就下令擊落氣球,但因安全考量,等到週六出海時才動手,但其實上個月28日,美方早就在阿拉斯加外海發現氣球,為何拖了整整八天,美國兩黨矛頭全都指向拜登。

前美國CIA局長潘內達:「我認為早該阻止氣球進入領空,不該讓氣球大剌剌橫跨美國,橫跨機敏軍事設施,這有啥邏輯嗎。」

 
不僅歐巴馬時期前CIA局長納悶,共和黨想當然磨刀霍霍。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盧比歐:「而是中國想向全世界釋出訊息,中國恣意妄為美國也阻止不了。」

共和黨德州參議員Ted Cruz:「我想要做一件很少做的事,命令拜登『帶種點』射下氣球,這是正確的抉擇,我認為前前後後整齣,都是向中國向習近平自曝弱點。]

共和黨痛批拜登在習近平面前很沒種,週二拜登正好要到國會國情咨文,如今眾院已由共和黨控制,眼看輿論炸鍋,拜登恐怕真的得下油鍋。

Politico記者Daniel Lippman:「我很確定拜登會立刻改國情咨文講稿,向美國民眾保證不會示弱,跟中國競爭有優勢。」

本打算聚焦經濟議題的拜登,現在得臨陣磨槍,砲口強硬對中,另一方面國務卿布林肯推遲訪中行程,大陸外交部竟然說,「雙方從沒宣布過」,但上個月可不是這麼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7):「中方歡迎布林肯國務卿訪華,中美雙方正就有關具體安排保持溝通。」

 
一顆氣球一夕失憶,現在美方官員也認為,大陸根本就有一整個間諜氣球艦隊,情蒐早已遍布五大洲,甚至還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親自見面之前,靠著宣稱的氣象氣球闖入美國領空,不排除蓄意破壞美中關係,本來布林肯來訪被陸方視為「美中回暖小陽春」,如今的局面不得不說真的很陽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氣球#拜登#中國#習近平#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037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