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越15000公里! 陸間諜氣球最快今從美東出海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8:17

來自大陸的間諜氣球出現在美國上空,根據衛星圖顯示,這顆氣球飄了大約一萬五千公里。氣象專家推測,目前這顆氣球出現在北卡羅萊納州,預估最快今天,就會從美國東部海岸離開。

圖/翻攝自 Twitter @CarpeDonktum

 
就是這顆出現在美國上空的大陸間諜氣球,引發美中情勢升溫,美國國防部對氣球來頭及動向持續關注。

CNN記者:「根據衛星圖顯示,這枚氣球可能從大陸中部發射,天氣因素將之往東推送,越過太平洋到加拿大海岸,接著轉往東南方進入美國,橫越蒙大拿與密蘇里州。」

從衛星圖來看,大陸發射這顆約三個公車大的氣球,飄洋過海一萬五千公里,能飛這麼遠五角大廈透露,上頭除了有監控設備原來還搭載太陽能板發電,目前氣球飄到北卡羅來納,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預估,最快週六就會從東部海岸離開。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從法律觀點看,在領空會領海擊落(氣球)會比較理想,只要能控制所有層面,技術上是能在海上擊落的。」

考量安全因素,也怕不小心踩到法律紅線,美國至今沒有擊落它,不過也有氣球疑似被擊落的消息傳出,在網路上瘋傳,因為這顆氣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決定取消訪中行,但分析指出其實最希望布林肯去大陸的,恐怕就是習近平。

前國務院發言人Nayyera Haq:「這趟訪問對大陸來說,其實相當重要,因為美國在亞洲擴展軍力,才宣布增加四座基地駐軍在菲律賓,還有拜登政府,對防衛台灣立場很堅定。」

專家認為這趟訪中行,對想緩和目前局勢的大陸相當重要,但恐怕氣球得先離開,雙方才能持續對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氣球#中美間諜氣球#衛星圖#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