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價飆2倍! 東京築地市場80年玉子燒老店苦撐凍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0:15
受油價、蛋價上漲影響,日本玉子燒店的成本也大大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受油價、蛋價上漲影響,日本玉子燒店的成本也大大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的「築地市場」是人氣觀光美食景點,位於該處的知名玉子燒商店「丸武玉子燒」創業超過80年,店門口時常大排長龍。然而由於食用油漲價、蛋價狂飆,製作玉子燒的成本翻了至少1倍;但「丸武玉子燒」社長伊藤政光表示,他不打算漲價或是縮水,「好不容易撐到觀光客回來了,我想讓他們吃得開心。」

築地市場內的玉子燒店可以吃到新鮮剛出爐的玉子燒。(圖/翻攝自@@Jimon113推特)

 

日媒《週刊女性PRIME》報導,受到飼料價格上漲、禽流感迅速蔓延影響,雞蛋生產成本提高,日本的蛋價三級跳,連帶讓許多餐飲業被拖累,不得不含淚宣布漲價。
 
日本的雞蛋自給率達96%,大部分餐廳用的雞蛋都是國產貨。報導指出,今年1月,東京的雞蛋市場價格為1公斤278日圓(約新台幣64元),與去年同月相比上漲了127日圓(約新台幣29元),幾乎是直接翻倍。

因禽流感肆虐、飼料成本飆升,日本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築地市場隨處可見玉子燒店,店員們從一大早開始就用鍋子烤雞蛋,新鮮出爐的玉子燒大受觀光客歡迎;但雞蛋價格高漲,玉子燒店首當其衝。大正時代就創業的老字號「丸武玉子燒」社長伊藤政光表示,為了講究新鮮度,因此雞蛋都是每天直送的,「土雞雞蛋是最好的,可惜現在很難買到。」

從大正時代末期就開始經營的「丸武玉子燒」。(圖/翻攝自@umekiti3396推特)

 
伊藤表示,如果算上人工成本,現在店裡雞蛋的批發價是每公斤300多日圓,這甚至還是未含稅的價格。「2、3年前蛋價便宜的時候,每公斤只要120至130日圓,現在330圓的批發價,已經翻了不只1倍。」
 

 

 


 
店內的「厚燒玉子」品項,份量為570公克,目前的價格是720日圓(約新台幣166元)。不過,即使成本飆升,伊藤還是不打算漲價或縮水,他表示:「我們不想漲價,也不想讓餐點分量縮水。這個玉子燒的大小,從創店開始就是這樣,雖然雞蛋漲價讓我們很辛苦,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觀光客漸漸回流,他希望讓每個客人都能吃得開心。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玉子燒#禽流感#雞蛋價格#漲價#東京#築地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9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