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菲新協議!美軍未來恐進駐巴拉望島 菲人憂惹禍上身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5:00

美國尼米茲航空母艦持續在南海軍演,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倒是跑去菲律賓,並且宣布美菲新協議。美國未來使用菲律賓軍事基地的數量,將從現在的5座增加到9座。而且傳出美軍要求,進入呂宋島北部和巴拉望島上的軍事基地,因為這裡地近大陸,也讓不少菲律賓人擔心惹禍上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機成功降落在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記者登上美軍尼米茲航空母艦,直擊他們在南海的行動,因為傳出共軍的遼寧號,在上個月靠近關島。

軍事分析師 Ridzwan Rahmat:「我們觀測到的是,當美軍軍艦在南海出現時,共軍的船艦通常就會不見,所以說美國在該區的軍事,對大陸來說還是有嚇阻作用。」

為了加強防堵中國大陸,在台海和南海爆發衝突,美國跟菲律賓達成新協議,美軍將可以多使用菲國4個軍事基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隨著中國繼續推進,在西菲律賓海的非法主張,這些努力至關重要。」

CNN菲律賓記者:「美國要撥款8200萬美元,折合披索440億,全為了強化5個EDCA軍事基地。」

其實美菲在2014年,就締結「加強防務合作協議」EDCA,當時允許美軍可以使用5座基地,如今傳出美軍要求,進入呂宋島北部和巴拉望島上的軍事基地,這也是解放軍進出南海的必經要地。

菲律賓政治系教授 Renato de Castro:「由於主要環境是海洋,所以這4座應該會是能支援美國海軍到訪的基地。」

對此菲律賓有團體發動抗議,聲稱決不允許美國進行任何軍事干預,當然美菲合作,也引起大陸不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方出於一己私利,抱著零和思維,不斷在本地區加強軍事部署,是在加劇地區局勢緊張,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不過CNN指出,原先在2014年簽訂的EDCA,將在明年到期,美菲兩國是否延長協議,還有待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美國#中國#和平#敏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316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