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IA局長示警 習近平從俄烏戰學教訓別低估他攻台野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09:34
美國現任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現任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是智庫、五角大廈或個別將領,美國對於北京何時可能發動攻台行動,近期出現不少預測,有人說2025、也有人說2027年,無論究竟哪個才是正確,都能看出華府對兩岸局勢發展的憂慮。《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現任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日前再次公開提醒華府,別低估習近平攻略台灣、完成統一的野心,不論是否真如外界預料的2027年,都不能輕忽他心中那個目標。
 
出席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研討會的伯恩斯強調,根據局內分析與評估,「我們不敢低估習近平,他個人對台灣的野心。這位總讓外界驚訝和難以捉摸的中國領袖,試圖在俄烏戰爭中吸取經驗和教訓。無論他最後決定在2027、或是其他年份發動攻擊,美國都應該嚴肅看待,並且提防習近平的關注點與野心所在。」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對於習近平何時侵略台灣的預測愈來愈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習個人野心,伯恩斯在會議上也提及中國大陸,是美國當前最大地緣政治勁敵。他認為、來自北京的競爭是獨特且具一定規模,同時更是現在進行式。所謂的競爭,絕不只有軍事,包含意識形態、經濟、科技、航太等諸多領域,都是中美競逐的領域,「與中國大陸的競爭,可能比當年面對蘇聯(USSR)時,更加激烈。」
 
不過,面對伯恩斯公開的論點,目前中國駐美大使館或外交部,暫時尚無任何回應與說法。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美國#CIA#習近平#侵略攻台#中國#俄烏戰#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632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