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炸巴赫姆特俄軍基地 爆炸後俄兵偷機車逃竄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22:56

烏俄戰場,持續聚焦在巴赫姆特。烏克蘭公布最新影片,炸毀巴赫姆特的一個俄軍指揮所,在發生爆炸後,看到俄國士兵偷機車逃竄的模樣。巴赫姆特,目前處處是危機,烏克蘭記者在第一線採訪,剛好遇上俄軍砲襲,躲在壕溝內長達半個小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聲隆隆的巴赫姆特外圍,樹林裡藏著一輛坦克。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輛是T-80坦克是第93機械步兵旅,在蘇梅從俄軍手中奪來的雖然有一點損傷,經過修復後現在來到巴赫姆特,幫助士兵們守住這裡。」

巴赫姆特烏軍砲兵:「我們的範圍是哪邊巴赫姆特外圍,主要是對付步兵啦,他們躲在房子裡。」

 
T-80坦克駕駛和砲兵,隨時繃緊神經,一找到機會,就得開往前線作戰。

巴赫姆特烏軍砲兵:「很常(出動)一天四到五次。」

但正準備出發,坦克位置就遭到連環砲襲,攝影鏡頭晃個不停,記者嚇得躲進地洞,經過半小時猛烈砲轟,採訪車已經面目全非。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次我們的車就沒那麼幸運了,有被碎片砸到。」

而烏軍公布最新影片,聲稱空襲俄軍一處指揮所,大爆炸過後,俄羅斯士兵將受傷同袍拉出瓦礫堆,另外一人偷來一輛機車逃離現場。

巴赫姆特警官:「有人在家嗎?」

戰場生死只在一瞬間這組志工冒著險,幫助平民撤離,但巴赫姆特人,離開意願並不高。

 
巴赫姆特居民:「我們會在這待到最後,就看上帝怎麼安排了,反正兩位兒子都埋在這了,(都過世了嗎)對呀。」

大人不走,但當地僅剩大約200位孩子,還是得一個一個救出。

巴赫姆特警官vs.6歲女孩Arina:「這邊有別的孩子和妳玩嗎?(沒有)沒有啊。」

話說一半又聽到砲彈聲,6歲女孩的媽媽,因為懷胎8個月,幾天前先撤離,現在輪到她。

巴赫姆特警官:「妳該躲在安全的地方懂嗎?去安全的地方因為妳還小,告訴我這邊是不是很多砲彈,妳都不怕嗎?」

 
女孩邊哭邊點頭,終於肯跟著志工,到斯拉夫揚斯克與母親會合。

女童母親Halyna:「我全身都在顫抖,Arina來我懷裡。」

但烏東其它地方,還是相當危險,一枚俄軍飛彈星期三夜襲頓內次克大城「克拉馬托爾斯克」公寓半面崩塌,至少3人死亡、20人受傷。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我所在的位置也有聽到空襲警報聲,今晚克拉馬托爾斯克被飛彈炸,烏克蘭認為也可能發生在其它地區。」

的確南部赫爾松也在前一天,遭到空襲,這位奶奶的家,只剩鋼筋鐵架外露。

赫爾松被炸住宅屋主:「正中我家,聽到火箭飛過來的聲音時,我還祈禱不要讓我死,然後就爆炸了。」

而在基輔,澤倫斯基政府,繼續打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烏克蘭安全部門調查局,經濟安全局和檢察官辦公室,進行了好幾十次搜索。」

烏克蘭大富豪的家被搜,更誇張的是,查抄基輔稅務辦公室,竟然發現大疊鈔票還有名車名錶。

CNN記者Scott McLean:「在戰爭開打前,烏克蘭就是歐洲貪腐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甚至影響到國家發展。」

澤倫斯基兩天後,就要參加歐盟峰會,連續好幾天大動作肅清,不只反貪腐,更是要做給西方看,讓歐美國家更願意伸出援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巴赫姆特#烏克蘭#澤倫斯基#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7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