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紙鈔去英化 5元鈔拿掉女王肖像改採原民設計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5:23
澳洲5元鈔將移除女王肖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5元鈔將移除女王肖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中央銀行今天表示,英國君主將從澳洲紙鈔上消失,新版5元鈔將以致敬原住民文化的設計,取代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肖像。

法新社報導,5元鈔票不改印繼任女王的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意味澳洲紙鈔不會再看到君主肖像。

 

澳洲央行「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表示,將就印製「致敬原民文化與歷史」的新鈔設計諮詢原民人士。

英女王去年9月8日駕崩時澳洲也宣布全國放假哀悼,但當時就有部分原民團體抗議英國殖民帶來的破壞性影響,呼籲廢除君主制。

澳洲目前採行君主立憲制,尊查爾斯三世為國家元首。1999年澳洲曾舉辦改制公投,尋求將君主制改為共和制,但最後公投以些微票數差距沒有通過。
 

澳洲央行表示,這項決定獲得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所屬中間偏左勞工黨(Labor)政府的支持;艾班尼斯支持澳洲採行共和。

央行還說,新鈔需耗費「數年」設計印製,現有5元鈔在新鈔問世後仍具法定貨幣地位。(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紙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肖像#君主制#殖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