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營收縮水! 英特爾執行長帶頭減薪25%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3:57
英特爾公司獲利與出貨量銳減,高層管理人員全面減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特爾公司獲利與出貨量銳減,高層管理人員全面減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過去一年面臨嚴峻挑戰,公司營收縮水、獲利大減,外加對2023年大環境預期不佳,《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為了讓公司能保有更多現金週轉運用,英特爾從執行長格爾辛格(Pat Gelsinger)帶頭做起,所有高階管理層全數裁減薪資,並暫停發放相關獎金。其中,格爾辛格本人一口氣減薪25%,就連退休金計畫也被調降提撥金額。
 
英特爾這波減薪影響範圍,主要是中高階管理人員,執行長週邊的決策團隊被減薪15%、資深經理或副總裁級別減薪10%,中層管理幹部則減薪5%。根據公司聲明表示,透過此波調整,能加速進行內部轉型,並縮減公司營運支出成本,除了薪資受影響,管理層與一般職員的績效獎金,也即刻暫停撥付。

 
 
英特爾執行長格爾辛格帶頭減薪2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剛經歷成立50年來,公司表現最糟糕的一季,英特爾因為激烈競爭、外加個人電腦購買量急遽下滑,造成獲利與出貨量大減;執行長格爾辛格希望進行策略大調整,將未來重心放置在晶片身上,誓言要重奪全球晶片龍頭的地位。
 
事實上,英特爾並不是唯一一家、出現高層減薪或停發獎金的跨國科技廠,包含像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被減薪4成;高盛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的年度獎金,也被大幅削減30%。但他們卻是極少數,沒有啟動大規模裁員的美國大型科技企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英特爾#Intel#高層減薪#格爾辛格#晶片#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13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