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線新兵當砲灰「被失蹤」 俄國傭兵叛逃痛罵:上級無能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3:49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在戰爭期間持續協助俄軍攻打烏克蘭。本圖並非攝於本次戰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在戰爭期間持續協助俄軍攻打烏克蘭。本圖並非攝於本次戰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26歲的前指揮官梅德韋傑夫(Andrei Medvedev)日前從俄羅斯叛逃到挪威尋求政治庇護,他於今年1月底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新兵常常在沒有接受充分訓練的情況下被派往戰場前線,根本就是被送去「當砲灰」,不想作戰的人還會被上級當著新兵的面殘忍射殺,「很多在烏克蘭戰死的人,在俄國國內才剛『被失蹤』。」


 
 
外媒指出,瓦格納集團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密友,持續在入侵烏克蘭行動中幫助俄軍,已被美國列為跨國犯罪組織。據《CNN》報導,26歲的梅德韋傑夫以前曾在俄羅斯軍隊服役,後來他作為志願者加入瓦格納傭兵團。
 
去年7月,在與瓦格納集團簽約不到10天後,他就前往烏東頓內茨克州的巴赫姆特(Bakhmut)作戰,並向瓦格納集團的總裁、直接匯報戰果;梅德韋傑夫更稱呼普里格津是「魔鬼」。

俄羅斯商人普里格津(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德韋傑夫說,他到烏克蘭的第6天,就目睹部隊在前線變成砲灰。一開始他10名手下,隨著愈來愈多囚犯加入,他的手下人數也在增加,到最後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手下有多少人,人員一直在流動,形成一個可怕的循環,「先有屍體,又有囚犯來,接著更多屍體,再來更多囚犯加入。」
 
梅德韋傑夫表示,瓦格納集團沒有戰術可言,「我們只知道敵人在哪裡,但沒有告訴我們該如何行動」,最後結果會如何都是士兵個人的責任。梅德韋傑夫告訴《CNN》,當初他逃過至少10次逮捕,還得躲避俄軍的子彈,最後透過偽裝跳入冰冷的湖中,越過邊境逃到挪威的奧斯陸。

一幅描繪「瓦格納傭兵集團」的壁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加入瓦格納的成員若戰死,按規定,家屬會收到500萬盧布(約新台幣214萬)的撫恤金,但梅德韋傑夫稱,根本沒有人想支付這麼多錢,所以有許多在烏克蘭戰死的俄羅斯人直接「被失蹤」。不過,普里格津駁斥了梅德韋傑夫的說法,他聲稱:「目前為止,瓦格納集團沒有記錄到不支付撫卹金的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瓦格納傭兵團#俄烏戰情室#普欽#砲灰#梅德韋傑夫#挪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0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