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猿「獨居5年」突產子 動物園嚇傻花2年終於解開謎團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4:18
日本長崎縣獨自關籠的長臂猿突然懷孕生子。(圖/翻攝自推特@shinosankpop)
日本長崎縣獨自關籠的長臂猿突然懷孕生子。(圖/翻攝自推特@shinosankpop)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九十九島動植物園,2021年2月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一隻獨自關籠約5年的白掌長臂猿,突然懷孕產子,讓園方相當錯愕,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工作人員於去(2022)年進行DNA檢驗,在2年後終於解開謎團。

 

MOMO孩子的爸到底是誰,當時引發許多猜測。(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長臂猿MOMO(モモ)於2010年在園內誕生後,約7年前開始獨自關籠。然而,2021年2月10日上午,工作人員發現MOMO在籠內,懷中抱著一隻小長臂猿,當場嚇傻。九十九島動植物園當時的園長岩岡千香子指出,最初還以為出了什麼差錯,因為MOMO一直單獨關籠,和公猴完全沒有接觸的機會,沒想到牠卻突然產子,讓人吃了一驚。
 
為了解開謎團,園方在MOMO的寶寶滿1歲半後,於去年8月拿牠和4隻有可能是「生父」的公猿體毛與糞便,委託京都大學進行DNA檢測。12月結果出爐後,發現猴子的父親,是與MOMO輪流使用展示場與寢室的黑掌長臂猿伊藤(音譯,イトウ)。

 
園方判斷2隻長臂猿是透過洞洞板接觸。(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展示場與臥室之間隔著厚約0.5公分的洞洞板,板子上的洞約為0.9公分。園方判斷雙方僅可能透過洞洞板接觸,已將展示場的隔板,換成毫無空隙的鐵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長臂猿#長崎縣#佐世保#懷孕#MOM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36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