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濟州島出土宋朝銅錢 陸網友嗨喊:韓國是中國的領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0:38
韓國濟州島寺廟遺跡出土宋朝銅錢。(圖/翻攝自YTN YOUTUBE頻道)
韓國濟州島寺廟遺跡出土宋朝銅錢。(圖/翻攝自YTN YOUTUBE頻道)

韓國大韓文化財研究院,於26日宣布於濟州島梧登洞高麗王朝時期的寺廟遺跡中, 出土銅製多重小塔、北宋銅錢等古物,證實該遺跡具有極高考古價值。這個消息傳入中國大陸後,部分網友們卻嗨喊「韓國起源於中國」。
 
綜合韓媒報導,大韓文化財研究院,於26日在國立濟州博物館,舉行「梧登洞寺跡」調查成果和公開出土文物的說明會。該研究院院長李永哲(이영철,音譯)指出,在梧登洞寺廟遺跡中,發現高麗時代後期至朝鮮時代初期製作的古物,證實梧登洞寺跡至少是恭愍王23年至太祖5年以前的遺跡,擁有極高考古價值。

 

 
該遺跡也出土了金銅多層小塔。(圖/翻攝自YTN YOUTUBE頻道)

李永哲也指出,這次出土了一個金銅多層小塔,窗戶和欄杆等結構保存完整,顯示出高麗時代建築物的模樣,成為專家復原當時建築方式的重要關鍵。專家推測這種金銅多層小塔主要用來保管佛和僧侶的舍利子,是第一次在濟州出土。除了小塔之外,還出土了3款北宋銅錢,包括咸平元寶、皇宋通寶和治平元寶,約20多枚。

 
大陸網友得知消息,嗨喊韓國是中國領土。(圖/翻攝自微博)

這個消息遭到中國大陸報導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指出「好,韓國是中國的領土了」、「只能說明韓國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必不可分的領土」、「快承認吧,連你們都是中國的」。也有網友嘲諷「完蛋,我們要變韓國人了」、「韓國人可以驕傲地說北宋是韓國的」、「自古代就開始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濟州島#宋朝#中國大陸#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5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