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公告「仿冒盜版市場」名單 淘寶、蝦皮與微信上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09:48
淘寶、微信等眾多大陸知名平台,被美國列入「仿冒與盜版市場」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淘寶、微信等眾多大陸知名平台,被美國列入「仿冒與盜版市場」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日前公佈2022年,全球「仿冒與盜版市場」名單共72處,包含實體與網路市場,該名單與中國大陸脫離不了關係。《路透》(Reuters)報導,被華府點名破壞公平貿易,協助或進行仿冒、盜版活動的市場名單中,大陸知名的微信、淘寶、拼多多都被點名,台灣讀者熟知的蝦皮也名列其中。美國政府每年透過這份名單,「提醒」私人企業和貿易夥伴們嚴加管制這些市場商家。

 

 

今年度的市場名單報告中,還特別加註一句背景資料,「集合通過香港轉運向全球出口,來自中國大陸的仿冒與盜版貨物,佔2021年美國海關查緝沒收的仿冒與盜版75%比例。」
 
名單中一共點名39個網路市場和33個實體市場,在網路市場部份,包含微信、阿里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百度網盤、敦煌網(DHGate)、淘寶、拼多多等大陸著名電商平台,都被華府一一點名。
 
 
知名大陸電商網購平台被美國政府點名,包含拼多多、淘寶等,被視為充斥仿冒與盜版商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境內還有7處實體市場,也被美國官方視為協助或進行仿冒盜版活動,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義烏國際商貿城、深圳華強北電子和北京秀水街等,市場名單也特別指出,這些實體市場與上述網路市場相輔相成,透過互助合作方式,讓違法的盜版商品得以銷售流入市面。
 
面對國內企業和市場被美國列入「黑名單」,中國大陸官方完全不認同這個名單,並發表聲明稱、華府此舉不負責任;受影響的兩大陸企騰訊和阿里巴巴,則表示會持續與政府合作,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作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notorious markets#仿冒#盜版#淘寶#拼多多#蝦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70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