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 路透:外交重大突破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7:20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昨(30日)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時間近15分鐘。不過在此之前,路透報導認為,由於台捷缺乏正式關係,這次通話非比尋常,是「外交突破」,甚至有可能會激怒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總統與捷克新當選總統進行短暫通話,當然可以說是外交突破,主因是過去歐洲國家都堅守一個中國政策,幾十年來都沒有歐盟國家領袖在當選後立刻與台灣元首進行通話,因此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回的確是非比尋常的突破。」

翁履中說明「過去捷克議長曾經訪問台灣,也在發言上多次表達挺台立場,但這樣支持性的態度還是有象徵性與實質性的區分,儘管議會發言挺台,但捷克在一個中國政策上,並未做出明顯轉向。這次當選的新任總統帕維爾過去也曾經多次強調,一個中國政策是捷克對中政策原則,而與台灣的關係可以說是『一個中國但有兩個制度』,捷克的舉動是不是在激怒北京,透過外交上做出抗議、反制大陸來獲得將來與北京的談判籌碼,值得進行後續關注。至於會不會激怒北京,台灣對外關係經常引發兩岸緊張,北京的不滿非預料外反應,不管是政府或人民大多是心裡有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翁履中#黃星樺#台灣#捷克#台捷關係#帕維爾#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96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