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效應須觀察一周 專家:不會超過先前高峰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7:18

國內已經連續4天確診人數超過2萬,昨天新增個案比上周一增加1萬多例,與上周同天相比增幅翻了1倍,春節效應是否已經出現?引發關注。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春節效應是指春節結束後7至10天,疫情是否會因為南來北往、人流、車流或是餐廳流等人群密集行為出現升高狀況,昨天是開工首日,有沒有春節效應,還要觀察整周確診通報來掌握。從目前數據來看,上周確診人數大約13.9萬人,較前兩周上升5%,但回頭看去年5/22第一波確診高峰時,當周有57萬人確診,10/2第二波確診高峰時,當周有32萬人確診,上周的13.9萬人不到第一波高峰的1/4、也不足第二波高峰的1/2。可以從數字上觀察到,台灣地區現在已經有940萬人通報確診,也有76%民眾完整接種3劑疫苗,社區中存在一定免疫防護力,因此即使春節期間群聚因素增加,也不至於會引發大規模感染。」

洪子仁補充「昨天本土疫情中BA.2.75首次突破確診病例的50%,成為了台灣主流病毒株,BA.2.75是先前流行的BA.5分支,因此不大可能再造成大規模感染。需要特別關注的是,這周BQ.1在確診病例中上升到13%,由於BQ.1、XBB和BF.7都屬於比較新的變異株,相對有可能引起更大傳染波。總結地說,會不會出現春節效應,要從整周的確診通報來觀察,不過可以確定,我們都不可能再回到去年第一波還第二波高峰期的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洪子仁#彭惠筠#新冠肺炎#疫情#春節效應#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8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