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俄羅斯人民因戰出逃 音樂家異鄉打拚重拾夢想

編輯 郭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4:08
29歲的俄羅斯低音提琴手 Alexei Antropov 因戰爭逃到鄰國喬治亞,並在一家飯店中擔任鋼琴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9歲的俄羅斯低音提琴手 Alexei Antropov 因戰爭逃到鄰國喬治亞,並在一家飯店中擔任鋼琴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12個月,但戰事仍絲毫不見緩和跡象,局勢不斷升溫。不只世界各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徑,俄國也有部分民眾反對戰爭。面對該國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許多人民選擇逃往其他國家避難,試圖在異鄉建立新的生活。本圖輯透過路透社的鏡頭,來看俄羅斯的音樂家在異鄉如何生存,並嘗試重拾音樂理想。

Alexei Antropov在喬治亞首都第比利斯熙來攘往的地鐵站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lexei Antropov原本住在第比利斯一間便宜的飯店,而最近他與友人租了一棟公寓,希望藉此在異地找到一個家,一個「歸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即使在異鄉打拼,Alexei Antropov也不忘對音樂的熱忱,與幾個同樣是流落他鄉的俄國音樂家共組小型交響樂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交響樂團成員正在進行排練。他們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喬治亞及鄰國亞美尼亞表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8歲的鼓手Grigory Dobrynin原本是俄國樂團SBPCh的成員之一,現在則在第比利斯的排演空間教人打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Grigory Dobrynin受訪時表示,自己覺得教人打鼓的生活並沒有太糟,但他仍然懷念以前在樂團表演的時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Grigory Dobrynin坐在自己的鼓前。他即使逃到喬治亞,也並未放棄打鼓,仍在音樂路上前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2歲的俄國歌手Anastasia Ivanova表示,自從去年春天之後她便沒辦法在俄羅斯表演,因為自身明確表達反戰立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nastasia Ivanova於第比利斯的演唱會。她表示俄羅斯自從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後,她曾到烏克蘭表演,因為反俄的態度受到當地民眾歡迎。而現在她也在喬治亞繼續她的音樂生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爭#俄羅斯#喬治亞#音樂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087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