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彈客闖警察清真寺! 巴基斯坦遇恐攻、激進組織坦犯案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3:57

巴基斯坦白夏瓦市,週一下午發生恐怖攻擊,警察總部內的清真寺,禮拜現場嫌犯引爆炸彈。目前已知有61人死亡,多數都是警方相關人士,還有157人受傷,死傷人數持續增加。伊斯蘭激進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坦承犯案。而聯合國秘書長也對此事件表態譴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前建築外牆消失,屋頂塌陷磚瓦碎滿地,民眾錄下恐攻後宛如廢墟的場景。

有婦人在瓦礫堆旁緊握雙手,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這座清真寺就位在巴基斯坦「白夏瓦市」遭逢自殺炸彈攻擊。

目擊民眾:「我們將傷患送到醫院,死者應該都在清真寺裡,埋在瓦礫堆下。」

 
清真寺被炸出巨大坑洞,救難人員持續尋找生還者,據傳當天下午裡頭正在進行禮拜,沒想到嫌犯就在這時候引爆炸彈。

社工:「建築崩塌很多做禮拜的人困在底下,但我們還不知道多少人受困其中。」

尤其這是警察總部內的清真寺,估計往常都聚集300到400人,已知多數死者都是警察,加上激進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坦承犯案,讓政府繃緊神經,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發言人杜雅里克:「秘書長誠摯對罹難家屬表達哀悼,希望傷患能獲得完善治療。」

巴基斯坦恐攻不斷,「白夏瓦市」去年另一座清真寺也發生類似事件,當時造成超過60人死亡。

CNN製作人SophiaSaif:「白夏瓦市對這種事件很熟悉,過去幾年儘管恐攻事件減少,但首都喀布爾時常有恐攻事件。」

如今類似攻擊又重演治安屢屢重挫,巴基斯坦總理夏利夫誓言,要嚴厲打擊恐怖犯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基斯坦#恐攻#炸彈客#清真寺#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2029

0.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