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AI市場大餅!百度擬推陸版ChatGPT機器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1:13
具有強大演算功能的ChatGPT系統,不只一夕爆紅,似乎也成為產業新的發展方向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具有強大演算功能的ChatGPT系統,不只一夕爆紅,似乎也成為產業新的發展方向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投入龐大資源研發,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如今全球已有超過百萬人註冊使用。《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內部知情人士消息,中國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傳出正計畫藉由改版其系統,推出類似ChatGPT的陸版機器人系統,藉此搶佔人工智慧市場大餅。
 
由於此消息相對敏感且機密,百度至今仍未對外證實,啟用機器人的時間點。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相較於ChatGPT系統專攻專業領域,像是程式碼撰寫、論文寫作、小說文章編撰等,百度考慮推出的機器人系統,更專注社交互動領域,率先套用在其搜尋引擎中,藉此優化其搜尋精準度。

 
 
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投入人工智慧領域多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負責百度人工智慧系統的架構師辜斯繆,過去曾透露系統會有大改版,未來用戶透過百度搜查資訊時,不只會得到連結的單一回饋,還會有生成產出的衍生結果;但這一切實際落實時間點,至今百度都沒有透露任何官方消息,對於外界一切傳聞更是拒絕回應。
 
雖然百度已經投入人工智慧研發多年,執行長李彥宏也對ChatGPT抱持高度興趣,但由於這類技術如今仍處於測試階段,並未完全正式上線和投入商業市場營運,外加背後執行成本非常驚人,百度仍需要更多時間和規劃,才能找到那個符合企業成本的做法。不過,即便如此,去年底剛剛推出AI平台「creators」的百度,究竟又會端出什麼特色產品,也讓不少研究者和粉絲非常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ChatGPT#人工智慧#AI#百度#搜尋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512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