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害百萬人喪命 拜登5/11將解除美新冠「緊急狀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09:45
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在5月,終結長達3年的新冠肺炎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在5月,終結長達3年的新冠肺炎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場影響全世界、尤其傷害美國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新冠肺炎疫情,事隔三年後,終於迎來正式解除警戒的曙光。《美聯社》(AP)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0日向參眾議院表示,他希望能在5月11日、正式結束新冠肺炎的「國家級緊急狀態」,這也是白宮繼2020年3月、首次將新冠疫情提高警戒層級後,睽違三年第一次有新的表態。
 

 

當疫情開始快速襲捲全球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20年3月13日,正式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和「公衛緊急狀態」,並在每90天更新一次公衛緊急狀態,賦予聯邦能統籌和介入美國防疫政策與所有走向。
 
 
事實上,拜登政府的期望,與共和黨近期在國會頻頻動作有關。在野勢力試圖通過一項法案,強行終止新冠疫情公衛緊急狀態。白宮在聲明中提醒國會,如果過於突然結束緊急狀態,「將對全美醫療系統、醫院和眾多美國民眾,帶來更多混亂和不確定性。」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美國長達三年,一共造成超過111萬人染病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旦美國聯邦政府終結緊急狀態,最大影響將是相關經費運用。當新冠肺炎不再是大流行和具有公共衛生威脅時,華府將不必再提撥援助補貼、疫苗研發補貼和介入相關防疫管制政策,讓國會有更大空間、去運用這筆百萬美元計的預算資金。
 
根據美國官方數據統計,三年多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僅讓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疫區,累積確診數超過1.04億、因染疫死亡人數更是突破111萬人,其中以加州、德州、佛州和紐約4地最為嚴重,累積確診數超過650萬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緊急狀態#美國#共和黨#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84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