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恐成第三火藥庫! 以巴互襲連伊朗也被捲入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00:11

除了烏俄、台海以外,中東有可能變成第三個火藥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再度升級,1月26日,以色列襲擊巴勒斯坦最大難民營,1月27日,巴勒斯坦槍手,襲擊以色列的猶太教堂報復,造成至少7人死亡。今天更傳出,伊朗軍工廠疑似遭到以色列無人機攻擊,讓情勢更加複雜。

圖/翻攝自 Twitter @FR33agentBobby

 
以色列的特勤反恐小組荷槍實彈攻堅,這比電影更真實的武裝場面,就發生在巴勒斯坦最大的「哲寧」難民營,不斷朝對面建築物投擲手榴彈、煙霧彈,就是以色列這一場突襲行動引爆連日來的以巴衝突,當時,以色列宣稱掌握情資,有伊斯蘭教極端分子正在策畫大型攻擊行動,因此前往攻堅。

以色列軍官:「我們看到屋頂上有一群槍手,拿著汽油彈猛衝,並朝我們的軍人開槍。」

以色列公布空拍監看影片,說看到約10名槍手在丟汽油彈及持槍掃射,雙方爆發激烈槍戰過後,至少10人喪命,當中包含一名60多歲婦女被流彈波及,無辜喪命,家屬傷心痛哭,以色列這邊得意恭喜警方成功反恐,讓巴勒斯坦的武裝組織哈瑪斯,更是憤怒。

 
哈瑪斯發言人卡希姆:「這都顯示以色列極右派政府,是種族歧視法西斯主義的犯罪組織。」

紅新月人道救援組織當地負責人:「有很多人受傷,這裡從未出現這樣的入侵行動,造成嚴重破壞和人員傷亡。」

當地表示這是約旦河西岸近20年最嚴重傷亡,而隨後,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防空警報大響,就是因為巴勒斯坦發動報復式空襲,夜空中有紅色火光,以色列宣稱火箭炮都被鐵穹系統攔截,(15TC0007)並隨後宣稱轟炸哈瑪斯製作火箭砲的地下工廠,兩邊互轟還沒完,新一波槍擊再起。

CNN記者Hadas Gold:「我們所知的是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15分開始,也就是約一個半小時到1小時45分前,一座猶太教堂附近爆發槍擊。」

東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附近,遭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開槍,造成至少7人死亡,幾個小時後,同一區又發生槍擊案,哈瑪斯宣稱這是對以色列突襲的報復,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更是強硬宣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不尋求衝突升溫,但我們會準備好應對所有可能,我們對付恐怖主義的答案,就是鐵腕行動,強大快速精準的回應。」

說要擴大反恐,以色列不但下令把犯下猶太教堂槍案槍手的住家,給全面焊接封死,接下來還要拆封住家,槍手家人也遭受嚴懲,剝奪公民和居住權,並驅逐到約旦河西岸,這一連串事件,都讓以巴局勢陷入近年最緊張局面。

 
巴勒斯坦政治分析師Nora Odah:「現在雖然看到衝突升溫,不過和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相比,現在這一切簡直是扮家家酒。」

以色列政治分析師Reuven Hazan:「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新一輪衝突的開端。」

而就在此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又將出訪,首要任務當然是想當和事佬,但恐怕很難。

以色列政治分析施Reuven Hazanvs.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不論布林肯從納坦雅胡那裡,得到什麼樣的承諾,我都不確定納坦雅胡是否,能成功向國內傳達,(為什麼不能確定呢?)因為納坦雅胡的政府不感興趣,他們無意為情勢降溫,他們之所以會當選是因為承諾,政府會對暴力和恐怖主義,給予強硬的鐵腕回應。」

納坦雅胡這次回鍋組成極右派聯合政府,就已經讓巴勒斯坦很不滿,而且近期,以色列和美軍,聯合進行軍演,陸,海三軍聯合軍演,CNN記者登上美軍核子航艦布希日直擊。

 
CNN記者Hadas Gold:「對美國和以色列來說,這樣的軍演是為展現武裝力量,和雙方盟邦關係。」

大展軍事肌肉,恐怕無助於緩和情勢,而且就在此時,伊朗軍工廠還傳出疑似遭以色列無人機襲擊,儘管美國否認參與或知情,但恐怕只會讓燒得正旺的以巴衝突,更亂更難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死亡#攻擊#衝突#伊郎#以色列#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59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