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再砲轟赫爾松! 俄調虎離山改攻布格列達爾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22:29

已經被烏克蘭收復的南部大城赫爾松,週日再度被俄軍空襲,造成3人死亡,10人受傷。另外在拿下鹽礦小鎮【蘇勒答爾】後,俄軍現在把攻勢,集中在頓內次克西南側的【布格列達爾】,CNN分析認為,俄軍想分散烏克蘭的兵力,再藉機強攻巴赫姆特。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烏軍在瓦礫堆中拉出飛彈殘骸,烏克蘭南部大城赫爾松,週日再度被俄軍空襲,這棟民宅外牆整個被炸垮,廚房直接暴露在外。

赫爾松民眾:「兩個小時前,俄軍冰雹火箭擊中這棟民宅,另一個擊中那邊那棟,住在裡面的女孩不幸當場去世。」

不只民宅,當地一家醫院和一所學校也遭濫炸,造成3人死亡10人受傷。

 
作為烏克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赫爾松幾乎變成鬼城,許多建築被炸得滿目瘡痍,但依舊留在赫爾松的民眾,擔心戰火隨時可能重新復燃。

赫爾松居民:「我很害怕甚至有時我會尖叫,我非常非常害怕,我擔心會再次遭到砲擊,並且戰鬥會重新開始,這是最可怕的事情。」

就連原本住在第聶伯河東岸的民眾,因為俄軍在東岸駐紮,她根本回不了家。

赫爾松民眾:「俄軍告訴我如果我試圖過橋,他們就會開槍打死我,但我如此絕望,我寧願死。」

儘管赫爾松重回烏克蘭掌控下,但民眾的生活依舊不好過,得靠人道救援送來的葵花油,暫時先充當蠟燭和電燈使用。

赫爾松民眾:「我們四處走動,收集小塊木頭取暖,由於人道援助,我們才有食物可吃。」

雖然害怕戰火重啟,但赫爾松民眾還是得繼續過生活,很多人選擇回到家園,想辦法慢慢重建。

 
1+1記者:「開戰前有將近1000人住在這裡,現在大約剩50人還住在這,雖然前線已經很遠,當地人仍躲在地下室過夜,因為比較暖和,煙囪有冒煙代表有人在地下室。」

甚至有民眾因為家裡沒電、沒水、沒暖氣已經在地下躲了10個月,另外在烏東頓內次克戰火告急,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前線戰況「非常嚴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不斷企圖突破我們的防線,敵不計其人雖死傷無數,仍保持高強度攻擊,我相信通過團結努力,我們將能夠顯著加強歐洲,對俄羅斯恐怖主義威脅的共同反應。」

澤倫斯基再度呼籲西方盟友,加快腳步供應武器,因為巴赫姆特周邊,俄軍正加大火力攻擊當中。

冰天雪地裡德國電視台記者,跟著烏克蘭部隊躲進這棟廢墟,直擊他們操作無人機,精準轟炸俄軍目標。

 
烏克蘭士兵:「今天比較不困難,我們已經找到許多敵人目標,現在有三個敵軍位置。」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tigen:「烏軍表示大致上,可以抵制俄軍推進,但同時承認的確有失去一些進展,往南一點布格列達爾,烏軍表示俄軍在這裡大量增兵。」

頓內次克南方的布格列達爾,小鎮中央突然爆炸冒出熊熊火光,隨後瞬間被濃煙壟罩宛如末日場景,CNN分析認為,莫斯科為了掌控整個頓內次克,布格列達爾成為現在主要攻擊目標,目的是使用調虎離山之計。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烏軍認為布格列達爾,受到攻擊的部分原因是,試圖將烏軍從巴赫姆特的戰鬥中引出來,好讓俄軍能夠在那裡突破,另外也認為俄國想要,開啟另一個激烈戰火的前線。」

前線戰況陷入膠著,任何俄軍侵襲的區域,放眼望去沒有一棟房屋完好,民眾看到家園如此殘破,流下無奈的淚水。

烏克蘭民眾:「宛如世界末日。」

真的猶如世界末日,烏克蘭國防部釋出這段紀錄片,就連一個13個月大的孩子,在俄軍不斷轟炸下,被迫在地下室黑暗中長大,她連學習走路的空間都沒有,媽媽只能哽咽期盼,戰火趕快結束,讓女兒能平安長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戰爭#赫爾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13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