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2025開戰?專家:美軍事文化習慣做最壞打算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7:08

美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最近通令轄下所屬,他預測最快2025年美中將有一戰,而台海是最可能的引爆點,並要求轄下指揮官推動部隊在今年完成最高戰備狀態。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聽到這樣的消息可以不用太緊張,因為美國軍事文化總是習慣做最壞打算與最好準備。除了這位軍職的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所言,美中可能在2025年因為台海而開戰外,美國的文人職位經常有不同看法,譬如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就認為中國大陸還是以和平手段為主要考量。美國軍職人員會這樣嚴肅看待台海,主要是北京近年放棄戰略模糊,從一中各表轉向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樣情況下美國也就走向建設性清晰,來嚴格防止北京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蘇紫雲說明「回顧過去,最早是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上將提出北京可能在2027年擁有足夠實力進犯台灣,接著不同將領也都提出相似論述,像是海軍作戰部長去年提出,解放軍可能會在2023年以軍事手段威脅台灣,再接到現在米尼漢上將的最新論述,米尼漢指出2024年台灣和美國都進入總統大選,北京若認為這是難得的戰略之窗,就可能採取冒險行動。」

 

蘇紫雲分析「擔任軍職的米尼漢上將就如同先前所說的,美國軍事文化總是會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像是傳統上美軍經常會有彩虹計畫,也就是不同應對國際局勢的軍事手法,這次米尼漢上將提出的應對手段也包括戰術性地把公共加油機,甚至運輸機改裝成能搭載大量無人機的方式,來協助美國正規空軍作戰,因此我們可以認為,美國傳統文化就是『fight tonight今晚就可以加入作戰』,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嚇阻中共軍事冒險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黃星樺#蘇紫雲#台海#戰爭#美軍#將領#武力犯台#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1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