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市推出元宇宙平台 打造虛擬市政服務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2:44

首爾市政府正式啟動元宇宙服務,在虛擬世界建構經濟、教育、稅務和行政等服務平台,在這個全新的元宇宙空間裡,也有景福宮、青瓦臺等旅遊景點,還有元宇宙市長辦公室,全年365天、24小時開放給大眾,首爾市計劃到2026年為止,將服務擴大到所有市政領域。
 
首爾市政府的公共元宇宙平台正式投入營運,市民可以在元宇宙裡,利用自己的數位分身確認稅務資訊,申請各種行政文件。

 
 
首爾市長吳世勳:「這次我會在地方稅資訊欄目中,模擬一下具體需要繳納的金額,聽說要繳納144690韓元的汽車稅。」
 
市民可以在虛擬的首爾廣場閱讀電子書,還可以體驗各個季節的遊戲,在虛擬諮詢空間,教育平台『首爾人』,有專人負責青少年的諮詢和學習指導。
 
南韓青少年:「我是高中生,和祖母兩個人一起住有點苦惱。」
 
 
諮詢師:「沒關係,隨意聊聊看吧。」
 
首爾市的十大旅遊景點,包括青瓦臺、樂天世界塔、景福宮和北村韓屋村等,在公共元宇宙平台裡都相當逼真,另外首爾市也針對企業,設置各領域支援中心,以及金融科技實驗室宣傳攤位等等。
 
首爾市長吳世勳:「因為在元宇宙空間裡使用數位分身,可以克服之前感受到的侷限,除了現有的溝通窗口,提供市民其他層面的溝通服務。」
 
首爾是第一個建立公共元宇宙平台的大城市,將服務擴大到所有市政領域,並推出針對老年族群等數位弱勢團體的版本,第一階段投入了160萬美元,今年預計第二階段再花費220萬美元,南韓其他地方政府也積極跟上,開發元宇宙服務。
 
YonhapnewsTV記者:「看起來像波浪的墨色線條,隨著我的手移動形成了新的圖畫,像我一樣參加體驗的遊客們,這個體驗會直接成為作品的一部分。」
 
慶尚北道政府耗資13億韓元預算,設立了元宇宙體驗區,讓地方居民能夠更近距離感受,利用元宇宙科技,不僅是小朋友,大人們也覺得很新奇。
 
實感媒體研究中心主任具正植:「為了讓民眾能夠體驗元宇宙新技術,我們不分虛擬和現實空間,準備好讓大家體驗各式各樣的內容。」
 
 
慶尚北道致力於開發,所有世代都能產生共鳴的元宇宙平台、體驗空間和教育等服務。
 
慶尚北道知事:「道民們親自來體驗一下,我們的公務員們也體驗一下,我認為會有更好的學習效果,因此今後元宇宙的時代,慶尚北道的發展將更取得領先。」
 
慶尚北道還開發了Metaport,這是連接元宇宙和機場的平台,可以虛擬體驗未來的大邱綜合新機場,和內部免稅店等等,預期之後還將提供當地特產賣場和旅遊等多種服務。由政府帶頭主導的元宇宙服務,漸漸進入南韓民眾日常生活,隨之而來的是遭到濫用的危險。
 
科學技術資通部第二次官朴允奎:「對數位分身的霸凌、數位創作侵權等,社會上難以容忍的倫理問題開始浮現。」
 
南韓資通政策研究院調查顯示,在元宇宙用戶中,有40%的人經歷過不愉快的對話或行動,25%的人則是遭遇過性騷擾,擔心元宇宙成為另一個犯罪溫床,但礙於目前沒有相關法規,南韓政府只能提出指導方針,專家認為,未來元宇宙將更深入生活,制定相關罰則將無可避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場#南韓#景點#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68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