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挺烏克蘭抗俄 強生:普欽曾威脅對我發動飛彈攻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4:35
強生日前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強生日前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聲稱,在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下令俄軍入侵烏克蘭前,曾威脅要對他發動飛彈攻擊。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將於今天播出的新紀錄片,俄羅斯去年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前,打了一通顯然帶有威脅意味的電話給強生。

 

當時強生和其他西方國家領導人正趕往基輔,展現支持烏克蘭的決心,並試圖讓羅斯打消攻擊的念頭。

強生稱普欽一度威脅他說,「波瑞斯(強生的名字),我不想傷害你,但用飛彈的話,只需要1分鐘」之類的話。

強生成了西方最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其中一人。
 

強生表示,在俄羅斯展開入侵前,他曾煞費苦心地告訴普欽,烏克蘭要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事,不會很快發生,並警告他,一旦有任何侵略行動,俄羅斯邊境上「北約(部隊)只會更多,不會變少。」

強生說:「他說『波瑞斯,你說烏克蘭短期內不會加入北約。什麼叫短時間內?』然後我說『你應該很清楚,烏克蘭在可預見的未來,是不會加入北約的。』」

針對用飛彈攻擊的威脅,強生補充說:「我認為,從他輕鬆的語氣和他一副超然的態度來看,他只是在配合我想與他協商的嘗試。」

法新社報導,BBC紀錄片描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的幾年裡,普欽與西方國家之間的分歧日益擴大。

這部紀錄片也描繪澤倫斯基在俄羅斯發動攻擊前,試圖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野心受挫後的反應。

他說:「如果你知道俄羅斯明天就會占領烏克蘭,為什麼不在今天就給我一些能對抗他們的東西。如果你無法給我,那你們自己去阻止他吧。」(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強生#普欽#俄羅斯#烏克蘭#飛彈#俄烏戰情室#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075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