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瑞牽手入北約無望? 土耳其總統:只接受芬蘭加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0:58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及土耳其之間的緊張關係,在過去幾週以來明顯升溫,示威者在瑞典焚燒可蘭經的舉動,更讓土耳其當局氣得拒絕讓瑞典國防部長出訪土國進行加入北約(NATO)的談判。如今,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進一步指出,「可以在沒有瑞典的情況下,接受芬蘭加入北約。」芬瑞想同步加入聯盟,短期內恐怕無望。

瑞典首都出現反艾爾段的示威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衛報》、《BBC》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9日在電視演說中首度表示,「有必要的話,我們可以對芬蘭(申請入北約)做出不同的回應,瑞典到時後會很震驚。」不過他也警告芬蘭政府,「切記不要犯下與瑞典一樣的錯誤」。對於瑞典到底要怎麼做可以獲得土耳其支持入北約,艾爾段則說,土耳其已提供一份希望從瑞典引渡的120人名單,而且他也告訴瑞典總理克里斯德森(Ulf Kristersson),「如果真的想加入北約,就會引渡這些恐怖分子。如果不引渡,那麼就對不起了。」
 
此前,在俄羅斯大動作入侵烏克蘭後,位於北歐的芬蘭及瑞典便打破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承諾,決定申請加入北約,儘管西方國家力挺。但多年來,土耳其和瑞典之間,因為庫德族議題引發的外交爭議,讓安卡拉當局不願讓步。土耳其認為,瑞典包庇恐怖組織「庫德工人黨」(PKK)激進分子,並藉此機會將引渡相關人士,做為談判籌碼。

極右派人士帕魯丹焚燒可蘭經引發爭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週,瑞典-丹麥雙國籍的極右派人士帕魯丹(Rasmus Paludan),在土耳其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外焚燒可蘭經,再度引爆土耳其民眾不滿,政府也臨時取消原定的談判會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土耳其#瑞典#芬蘭#北約#烏俄戰爭#庫德族#可蘭經#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39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