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上將警告2025美中可能開戰 台灣恐是引爆點


發佈時間:2023/01/30 0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07:14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在備忘錄中警告,美國有可能在兩年後與中國開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在備忘錄中警告,美國有可能在兩年後與中國開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在備忘錄中警告,美國有可能在兩年後與中國開戰。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麥考爾今天表示,美國為台灣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確實「非常高」。

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在寫給所轄11萬部隊領導階層的備忘錄中說:「我希望我是錯的,但直覺告訴我,我們將於2025年開戰。」

 

路透社報導,新接任外委會主席的麥考爾(Mike McCaul)告訴福斯電視網「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我希望他是錯的…但我想他是對的。」

米尼漢的看法不代表五角大廈,但顯示出美國軍方最高階層對中國可能企圖掌控台灣的憂心。他在備忘錄中指出,美國和台灣2024年都將舉行總統大選,可能為中國創造採取軍事行動的機會。

麥考爾表示,如果中國無法以不流血方式掌控台灣,那麼「在我看來,他們將會考慮進行軍事入侵。我們得要為此作好準備」。
 

他並指控美國總統拜登的民主黨政府由阿富汗撤軍搞得一團亂,凸顯了美國弱點,而這或將使得美國更可能與中國爆發戰事。

麥考爾說:「我們可能見到與中國爆發衝突局面,在台灣和印太地區,可能性非常高。」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月稍早曾表示,中國雖在台灣海峽附近升高軍事活動,但他非常懷疑這意味北京即將侵台。

美國國防部官員昨天也表示,米尼漢的說法「不代表國防部對中國的看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台灣#拜登#2024#國防部#北京#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491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