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前將領當選捷克新總統 捷媒曝:將與蔡英文通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2:52
捷克媒體稱,帕維爾將與蔡英文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媒體稱,帕維爾將與蔡英文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前將領帕維爾(Petr Pavel)28日,在捷克總統大選的最終回合,擊敗前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成為新任總統。帕維爾過去對中一項採取強硬立場,如今成功晉升大位,有捷克媒體報導稱,帕維爾已經安排將在當地時間週日(29)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

61歲的帕維爾當選捷克新任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捷克媒體《Seznam Zprávy》報導,帕維爾已安排將在週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以及蔡英文通電話。 捷克前外交官、帕夫洛的外交政策顧問科拉日(Petr Kolář)已經證實此事,並透露,現在也正在安排帕維爾與其他國家的領導人通話。

現年61歲的退休北約將領帕維爾在第二輪投票中,獲得57.6%的選票,將接替即將在今年3月卸任的現任總統齊曼(Milos Zeman)。據了解,帕維爾在對外事務的立場上,比齊曼更親西方,也主張以強硬態度應對中國大陸及俄羅斯,與現任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政府立場相近。

支持者開心慶祝帕維爾當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維爾勝選的消息公布後,包含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Čaputová)、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都已經向他致上恭賀,而在第一輪選舉曾表態支持巴比斯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也在第一時間致電祝賀帕維爾,向他表示「巴黎歡迎您」
 

雖然捷克屬於議會制國家,國家元首由總統擔任,但政府首長為總理。因此總統的角色主要為象徵性的存在,但仍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在外交政策上也存在發言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烏克蘭#俄羅斯#捷克#澤倫斯基#蔡英文#帕維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5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