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英雄當選捷克總統 帕維爾視中國大陸為安全威脅


發佈時間:2023/01/29 0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06: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領帕維爾(Petr Pavel)在今天結束的捷克總統大選決選中勝出。

在外交上,帕維爾比現任總統齊曼(Miloš Zeman)更親西方,尤其主張對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強硬,支持繼續軍援烏克蘭,立場與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領導的政府相近。

 

帕維爾視中國大陸為安全威脅,他先前指出中國大陸在經濟、科技和軍事有潛力成為中心,但價值觀和戰略目標與捷克不同,發展雙邊關係有必要小心。

他說,捷克與中國大陸的確有發展貿易的機會,不過貿易額還不多,潛力沒有大到需要為此調整對外關係的原則、例如限制與台灣的合作。

法新社報導,帕維爾是位熱愛摩托車的戰爭英雄,承諾當選後讓歐盟和北約成員國捷克「恢復秩序」。
 

現年61歲的帕維爾忠於自己的軍旅經歷,他在自己的競選網站上表示:「我無法忽視這裡的人們日益感到混亂、失序與不確定這個事實,以及感到國家某程度上已經停止正常運作。」

他還寫道:「我們有必要改變這樣的情況。我們有必要按照遊戲規則行事,一視同仁適用所有人。我們需要一頓大掃除。」

帕維爾生於1961年11月1日,中學與大學都就讀軍校,當時在捷克還屬於現已不存在的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ia),由俄羅斯支持的共產黨人統治。

帕維爾其後加入共產黨,軍階開始迅速攀升。他的批評者指責他求學成為一位服務共產黨軍隊的軍事情報探員。

帕維爾在他的網站上表示:「在我出生的家庭,入黨被視為稀鬆平常。我當時沒有足夠的資訊與經驗來判斷這個政體的犯罪本質,現在我知道這是個錯誤。」

當1989年共產黨垮台時,帕維爾拋棄黨證,但他繼續研讀情報課程。

帕維爾在軍中擔任菁英傘兵,因1993年協助法國部隊從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交火戰區脫困,而獲得表彰。
 

1999年捷克共和國加入北約後,帕維爾在位於荷蘭的北約區域司令部服役3年。他後來取得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 s College)國際關係碩士學位,之後接任捷克軍隊參謀總長。

2015年,帕維爾被任命為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亦即北約最高軍事官員。他在軍旅生涯獲頒勳章無數,包括美國的功績勛章(Legion of Merit)與法國的英勇十字勛章(Croix de Guerre),2018年佩戴一身勳表光榮退伍。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時,帕維爾發起「團結更強大」(Stronger Together)組織,協助處理各種危機及援助需要幫助的人士。

帕維爾的妻子伊娃(Eva)也是一位軍人。他說自己閒暇時喜歡旅行、滑雪、攝影與閱讀,但他真正的嗜好是騎摩托車。帕維爾原本騎的是一台鈴木(Suzuki)越野機車,現在改騎一台BMW多功能機車(dual-sport)。

帕維爾在他的網站上表示:「為了推動我們國家的民主與親西方,我已效力了33年。」(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疫情#大陸#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台灣#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294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