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備忘錄曝!陸美2025終將一戰 上將:希望我錯了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2:30
美空軍機動司令部指揮官米尼漢上將。(圖/翻攝自美軍戰爭學院)
美空軍機動司令部指揮官米尼漢上將。(圖/翻攝自美軍戰爭學院)

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假想敵,美軍都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也透過各種沙盤推演或模擬,維持軍隊的訓練和方案制定。《華盛頓郵報》報導,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Gen. Michael A. Minihan)日前在一則對內軍官的備忘錄內,大膽預測美國與大陸可能在2025年爆發戰爭,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才能應付潛在的威脅和危機。米尼漢上將在備忘錄中表示,希望自己的預測是錯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與北京在2025年有一戰。」
 

 

外媒取得的備忘錄內文寫道,「我(米尼漢)希望預測是錯誤的,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在2025年有一戰。習近平為了確保第三任期的穩定,早在2022年底就做好戰爭準備,而台灣在2024年總統大選、給了他一個開戰的理由。同時也在進行大選美國,對習近平政府而言,是一個華府自顧不暇的時機,也讓2025年成為大戰開打的時機點。」
 
雖然米尼漢掌管的機動司令部,下轄5萬多名官兵和500多架飛機,但其主管業務為運輸和空中加油,並非攻擊或轟炸任務。但在備忘錄中,這名司令卻希望他的軍官和士兵們,加強射擊訓練、在最關鍵時刻,能射中7公尺距離的目標,甚至是瞄準敵方頭部攻擊。
 
美國空軍F-22「猛禽」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曝光的文字中,米尼漢還要求下屬,預備打造一支具有綜合與靈活機動力的聯合小組(Joint Force Maneuver Team),準備前往第一島鏈內作戰與取得勝利,要求被點名的軍官,必須在2月底向他報告,相關準備進度和計畫。
 
這份備忘錄最早由NBC電視台曝光,美國空軍發言人稍早證實,這是一份真實存在的文件,稱是上將交待基層幹部的備忘錄,希望下轄部隊做好改變,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衝突和戰事。至於內部提及的中美開戰,軍方和五角大廈向媒體表示,此一觀點並不代表華府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2025#戰爭#台灣#米尼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3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