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滂沱大雨襲紐西蘭 洪水「淹到胸口」機場慘成游泳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4:36

紐西蘭大城奧克蘭遭豪雨侵襲,部分地區嚴重淹水,路上的公車、小客車甚至只能泡在水中「乘風破浪」;從奧克蘭民眾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滂沱大雨在短時間內降下,使得各地淹水災情相當嚴重,行人、汽車都泡在水裡,甚至有些地方淹到了胸口高度,事態十分危急。

奧克蘭短時間內降下豪雨,車輛只能在滂沱大水中艱難前進。(圖/翻攝自@JoOttey推特)

 

 


 

據《BBC》報導,這場大雨從當地時間周五(27日)開始降下,在15個小時內的降雨量就達到奧克蘭夏季的75%,造成停電、交通大亂,部分房屋甚至被大水沖走;主要道路全部因洪水封鎖,高速公路上的車輛被堵住,也因此發生多起交通事故。
 

 

 



奧克蘭國際機場也無法倖免,整個候機大廳、跑道都被水淹,設施受到破壞,不得不關閉機場,紐西蘭航空多個航班被迫取消。報導提到,在奧克蘭機場起降的國內、國際航班至少會停飛到28日中午。

 
整個奧克蘭機場泡在滾滾洪水中,機場不得不被迫關閉、航班停飛。(圖/翻攝自@KimDotcom推特)


從各地民眾拍攝的影片中可見到,超強豪雨造成民宅、店舖被淹得一塌糊塗,街上隨處可見被沖走的雜物、雜貨漂浮。目前奧克蘭當局已經派出了國防軍協助疏散,並在全市各處設立了緊急避難所。有居民被困在洪水中,救援人員只能划著橡皮艇協助進行避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紐西蘭#豪雨#大雨#淹水#洪水#水災#奧克蘭#機場#避難#疏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4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