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將快速部署發電船 為烏克蘭百萬家庭供電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20:59
土耳其發電船公司緩解烏克蘭能源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發電船公司緩解烏克蘭能源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鎖定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發動攻勢,當地用電告急。土耳其發電船公司昨天與烏克蘭國營能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便快速將500百萬瓦(MW)的發電船投入使用,緩解烏克蘭能源危機。

土耳其發電船公司Karpowership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與烏克蘭國營能源公司(ECU)及國際組織合作,協助部署發電船,足為逾100萬戶烏克蘭家庭供電。「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這相當於大城市如敖德薩(Odesa)的用電量。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指出,發電船可能停靠於摩爾多瓦(Moldova)及羅馬尼亞近海,通過輸電線將電力連接到烏克蘭電網。

Karpowership和ECU將與摩爾多瓦及羅馬尼亞政府洽談,評估可行性。

Karpowership商務長尤瑪茲(Zeynep Harezi Yilmaz)於聲明中表示,發電船是解決國家電力短缺的快速、可靠且靈活的方案,「我們準備支持烏克蘭盡快獲得所需能源」。
 

聲明稱,雙方已同意定期舉行會議,共同開發及落實供電計畫,並努力獲得必要的許可,以便與國際組織等第3方合作。

俄羅斯自去年10月以來,持續採用以烏克蘭基礎設施為目標的消耗戰術,以飛彈攻擊發電及輸電設施。嚴冬下,首都基輔等許多城市不時面臨斷電。ECU執行長布登柯(Vitaly Butenko)說,烏克蘭能源系統遭受俄羅斯12次大規模攻擊,導致基礎發電設施受損及電力短缺。

他指出,戰爭仍在繼續,建新發電裝置以恢復電力不是可行選項,得尋找因應當前危機的創新解決方案。

Karpowership能快速配置電力,並轉移到烏克蘭電網。

布登柯表示,烏克蘭基礎設施仍受俄羅斯攻擊之際,這可以為解決烏克蘭能源危機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發電船又稱為海上發電廠,用於偏遠地區或在自然災害後協助災區復電。Karpowership擁有一支由36艘發電船組成的船隊,已經在非洲、新喀里多尼亞島和巴西展開業務,也正與數個歐洲國家進行談判,希望透過發電船提供多達2吉瓦(GW,一單位GW為10億瓦)的電力,以協助緩解歐洲能源危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土耳其#發電船#供電#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情室#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1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