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煞車出問題 Volvo全球召回10萬輛新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09:46
來自瑞典的Volvo,因為煞車系統問題,緊急召回全球多款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瑞典的Volvo,因為煞車系統問題,緊急召回全球多款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瑞典的富豪汽車(Volvo)近日傳出大規模召回出廠車輛,從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開始,逐步擴大至歐洲等多國,受影響的車款涵蓋層面很廣,包含轎車型的C40、S60到休旅車型的XC60與XC90,2023年式出廠的車輛存在煞車問題,呼籲車主盡快回廠進行升級更新,保障行車的安全。
 
受影響的車輛數,單就美國一地就超過2.7萬輛,目前全球粗估約有10萬輛新車需召回。此次召回主要因素,是車廠測試中發現,相關車款的煞車系統,可能會出現故障情形,造成煞車效果下降,駕駛無法完全停止行進中的車輛,提高車禍事故的機率。

 
 
Volvo在美國CES特展公開的新型電動車EX9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旦煞車故障,還可能連帶造成車輛上的電子穩定控制(ESC)、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和循跡控制系統(TCS)失靈。不過,目前歐美各國交通管理部門,都沒有接獲相關因故障導致的傷亡或車禍通報。
 
此次召回的車款,根據富豪汽車發言人表示,包含2023年式的C40、XC40、S60、V60、XC60、V90和XC90七款車輛。目前台灣方面,富豪汽車官網尚未更新召回車輛的通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Volvo#煞車#ABS#ESC#XC90#召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7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