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德宣布援烏主戰坦克 俄軍狂轟55枚飛彈報復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22:38

德國跟美國,雙雙宣布要增援烏克蘭先進坦克後,隔一天,俄羅斯立刻對烏克蘭大規模空襲報復。俄軍朝首都基輔等地,至少發射55枚飛彈,其中47枚遭到攔截。另外美國增援的31輛M1「艾布蘭」坦克,和德國的「豹2」系出同門,將讓烏軍的戰力,如虎添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擊聲震耳欲聾,美國M1艾布蘭坦克馳騁沙場,很快將成為抗俄神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要宣布美國將提供,31輛艾布蘭坦克給烏克蘭,這相當於烏克蘭一個營。」

同天對烏克蘭送上大禮包的可不只美國。

 
德國總理蕭茲:「我們也將提供烏克蘭,豹2主戰坦克車,這也是我們和盟友深入協商的結果。」

德國總理蕭茲終於點頭,提供烏克蘭14輛豹2坦克車,消息曝光當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正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專訪,驚喜一刻全被拍了下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啊現在嗎,我和蕭茲有安排通話,我的發言人剛剛告訴我,蕭茲同意提供豹2坦克。」

不只澤倫斯基喜出望外,這天烏克蘭網路上還出現,大量與獵豹相關的迷因圖,巧合的是不論是美國還是德國,態度都一夕間大轉彎,不再猶豫不決。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德國總理蕭茲先前曾說過,假使美國也提供艾布蘭主戰坦克,他就願意提供豹2,而就在上禮拜他們(柯比)才說,(M1艾布蘭)並不適合烏軍,不願意提供。」

德國的豹2和美國的M1艾布蘭坦克,其實是系出同源,皆出自1960年代,美國和西德共同研發的MBT-70坦克,但當時因為預算問題研發計畫終止,兩國才各自開發。

因此主要性能上兩者也差不多,最高時速大約都是70公里,並搭載120毫米的滑膛砲,不過M1艾布蘭造價更高,還升級成保護性更強的多層貧化鈾裝甲,並使用類噴射機引擎,因此相較起豹2,維護和燃料提供挑戰更高,每輛成本少說達1千萬美元。

 
CNN主播vs.CNN記者Oren Liebermann:「(我們知道這批艾布蘭戰車來自哪裡嗎),此刻還不清楚,不過我們稍早得知,美國不會特別為此,製造新的M1艾布蘭坦克,目前仍有上千輛庫存,預料會翻新讓它適合烏克蘭戰場。」

然而美軍退將評估,M1艾布蘭坦克實際到位,恐怕要等上6到8個月,首批豹2最快也要3個月才能上戰場。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坦克主要運用在進攻戰術上,震撼行動快速調動,致命火力,在身體和心理上令人心生畏懼,但重點還是要正確使用,因此需要訓練。」

德國總理表示,最終目標是幫烏克蘭打造兩個戰車營,若按照德國編制計算,西方盟友可望提供,烏克蘭至少80輛的坦克,但實際需求當然更高。

CNN首席國安記者Jim Sciutto:「這三個國家總共提供59輛坦克,加上其他國家就有近百輛,我們不清楚目前俄烏究竟有多少坦克,但目前俄羅斯損失超過1600輛坦克,烏克蘭損失近500輛,等於雙方共損失逾2千輛,就能知道原本有多少坦克在戰場。」

 
對於美德相繼援烏主戰坦克,俄羅斯氣急敗壞還威脅說「這形同是西方參戰」,俄羅斯官媒25日當天還特別製作,宛如電玩PK般的動畫顯示,當兩軍對峙時,右手邊的俄羅斯T90坦克最後勝出,俄羅斯的這段影片甚至把豹2坦克,戲稱是「沒牙齒的小貓」。

烏克蘭前防長Andriy Zagorodnyuk:「這種話我們聽多了,民主陣營不希望戰事升高,我們理解這種擔憂,但我們也知道不強勢反制俄國侵略,戰事一樣會升級,但俄羅斯就是要利用恐懼,或害怕升級的心理才說出這番言論。」

疑似是報復西方軍援,俄羅斯周四,朝首都基輔等地攻擊,烏克蘭各地警報聲四起,俄羅斯同時也出動伊朗無人機攻擊首都一帶,烏克蘭軍方表示他們一共擊落了24架。

美國總統拜登:「他(普欽)盤算我們援烏力道,會隨時間瓦解,他錯了!他錯了!」

除了坦克戰力,烏克蘭飛行員也趁機許願,希望未來也能拿到美國的阿帕契直升機,還有德國的虎式直升機,多管齊下把俄軍打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德國#坦克#烏軍#烏克蘭#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0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