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棄守蘇勒答爾! 俄派瓦格納傭兵強攻巴赫姆特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22:37

烏俄雙方經過一陣子激戰後,烏東鹽礦重鎮「蘇勒答爾」,確定落入俄軍之手,現在傳出,俄軍加大火力,要加速攻佔巴赫姆特。美國正試圖說服烏克蘭改變戰略,「暫時」放棄巴赫姆特,在烏克蘭南部另闢新戰線。另一方面,俄軍大量利用「瓦格納傭兵」在巴赫姆特推進,他們手段兇殘,儼然成為普欽的殺人機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火四射,俄羅斯國防部曝光前線作戰畫面,俄軍似乎正加速在巴赫姆特的作戰。

俄軍士兵:「有15個人剛剛跑進這房子裡,(砲彈聲)好耶擊中目標了,敵軍在倒塌的建築物中喪命。」

只見俄軍用DJI無人機遙控轟炸疑似烏軍藏身的建築物,就在烏克蘭國防部證實,烏東重要的鹽礦小鎮「蘇勒答爾」淪陷失守後,俄軍趁勝追擊。

 
只不過,這些在前線拚命的,根本就不是俄羅斯的正規軍隊。

瓦格納傭兵:「我們先選定目標,再全力攻擊我們精準擊中目標,打中了敵人反坦克飛彈藏身的地方。」

在鏡頭前說把烏克蘭打得落花流水,瓦格納傭兵儼然已成為俄軍主力,這讓號稱普欽御廚的寡頭大亨,普里格津,也就是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更是氣焰高漲。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瓦格納們我們為什麼如此驍勇善戰,怎麼達成這樣的效率,因為我們已經征戰多年,應該是全球經驗最老道的一支軍隊吧。」

用正規軍隊不敢打的方式,瓦格納在烏俄戰事中,展現惡名昭彰的兇殘作風,CNN報導,取得一份烏克蘭政府內部對瓦格納的評估報告,結論是....。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Pleitgen:「瓦格納即便上千人陣亡,俄羅斯社會也不痛不癢,未經授權或沒受傷就擅自撤退,當場擊斃格殺勿論。」

瓦格納對自家人同樣毫不留情,唯一準則就是以暴制暴,俄羅斯在巴赫姆特繼續靠傭兵進攻,傳出歐美建議烏克蘭改變策略。

 
CNN主播:「烏克蘭軍隊可能考慮改變戰略,美國及其他西方官員建議,烏克蘭要減少在東部巴赫姆特的,戰力折損和傷亡,因為過去幾個月來,兩軍在這不到60公里的範圍內,陷入殘暴激戰對峙。」

歐美要烏克蘭棄守巴赫姆特,用軍援的新武器在南部另闢戰線,但這個提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恐怕不會接受,因為奪下巴赫姆特,就有可能重掌整個烏東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正準備以手邊能動員的軍隊,進行新一波報復行動,敵軍在巴赫姆特烏烈達爾,和其他城鎮施壓,敵軍想以更大規模威嚇我們。」

澤倫斯基預告俄羅斯正醞釀進攻,烏軍還是在巴赫姆特死守不放鬆,晝伏夜出,法國媒體直奔前線,直擊烏克蘭狙擊手的任務。

烏克蘭狙擊手Andriy:「這是消音器熱像瞄準儀,噢還有...我用的是俄製子彈,我必須說很諷刺地是這些子彈品質很不錯,我覺得這不意外啦,我就是用他們的武器殺俄軍。」

 
把玩著槍枝,這位曚得只看到雙眼的狙擊手,其實原本也只是平凡的二寶爸,戰爭讓他得上戰場守護家人。

烏克蘭狙擊手Andriy:「我的情報應該是對方,大約有20位士兵,沒有人會來幫我,我可能會在那邊被扒掉一層皮。」

夜色掩護下,開始行動,之後他回到藏身地點才讓媒體拍到,他剛剛的任務。

烏克蘭狙擊手Andriy:「這邊有兩個人他們在埋對人地雷,我擊中他們兩個了,你可以看到他們試著爬離現場。」

相較於操作砲彈的四到五人小組,擔任狙擊任務的他,對抗俄羅斯,就像一個人的作戰,隱匿蟄伏,暗夜出擊。

烏克蘭狙擊手Andriy:「我並不喜歡殺俄羅斯人啊,或是這些事情我都不喜歡,我只希望這場戰爭趕快結束,為了終戰很遺憾地我必須這麼做。」

烏克蘭則在巴赫姆特以外,繼續推進,攻擊第聶伯羅河一側的俄軍指揮所,而俄烏之爭,連古蹟遺產都難逃爭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被譽為「黑海明珠」的烏克蘭海港大城奧德薩,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結果俄羅斯代表高呼反對,講得不夠還用唱的...。

俄羅斯駐教科文組織副代表德夫伽連科:「我在夢中看過這座城市....。」

這一唱,全場傻眼,有人還不給面子地笑了出來,就連主席提醒她已經超時都還不理,而烏克蘭代表,則說戰爭嚴重威脅奧德薩古蹟,呼籲各國應該有具體行動,來阻止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蘇勒答爾#攻擊#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149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