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南韓人也過年? 陸駭客「曉騎營」網攻韓12學術機構


發佈時間:2023/01/2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8:47

南韓人才剛結束春節連假,沒想到卻傳出,從除夕夜當天開始,至少有12個學術機構遭到駭客入侵。南韓政府調查發現,發動這波網攻的,是大陸一個自稱「曉騎營」的駭客組織。他們聲稱,是因為看不慣韓星慶祝「韓國新年」的行為,才會動手攻擊。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過農曆新年的南韓人,卻在春節收到這份大禮。

韓聯社主播:「春節期間,國內學術和研究機構的網站遭到疑似來自中國的駭客組織攻擊。」

南韓網路振興院證實,從21日除夕當天開始,至少12個南韓學術機構網站遭到駭客網攻。

 
韓聯社報導:「這是被駭客組織攻擊的,其中一個學術機構網站,當我點選網址想進入時,上面顯示找不到網頁。」

直到26日下午,還有部分網站,連都連不上。

受害機構官員(變音處理):「我本來要從這網站收信件,但網站癱瘓了就沒辦法。」

發動這波攻擊的駭客組織,似乎也很想曝光三個簡體中文字大方寫出來。

韓聯社記者:「目前確定是被一個,稱作『曉騎營』的中國駭客組織攻擊,這組織以反韓傾向聞名。」

取名「曉騎營」,似乎借用了清朝八旗禁衛「驍騎營」的名稱,他們聲稱完全獨立運作,不接受北京政府指揮,還預告要攻擊更多網站,並外流南韓政府54GB的機密資料。

南韓網路安全局官員:「我們現在應對方式是加強24小時監控,一旦確認有機構遭到攻擊並收到損害通知時,會立刻與相關機構分享消息。」

 
至於攻擊原因,有南韓媒體認為,是因為曉騎營看不慣南韓明星的行為。

防彈少年團:「各位韓國新年終於到了,哇2023年,韓國新年就不能不提到這首歌。」

大陸網友,才因為南韓人說「韓國新年」,而不講「中國新年」而大舉出征曉騎營,選在農曆年敏感時刻發動攻擊,和這個原因,似乎多少有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曉騎營#南韓#網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2102

0.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