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流新選擇!瑞士研發「變形機器人」可站立、上坡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9:02

機器人與AI的應用,為物流產業帶來新一波革命!瑞士就有企業研發出一款四輪機器人,它能在平路、斜坡行走,甚至還能用兩輪站立,協助運送物品。另外在日本,也有企業研發出一款,外型像蜘蛛,但是可用來協助維修下水道的機器人。

圖/翻攝自 Twitter

 
ANYmal開發人員Marko Bjelonic:「起立。」

紅色身軀的機器人一聽到指令,立刻站起來,這是來自瑞士蘇黎世的一間公司開發出的機器人,將要翻轉未來物流模式。

ANYmal開發人員MarkoBjelonic:「我們在做的自動化,希望這個機器人,能從A點移動到B點。」

 
ANYmal開發人員Marko Bjelonic:「他可以很有效率,使用四條腿,一小時可以前行20公里。」

不管是平路、斜坡,還是上下樓梯通通難不倒,利用GPS和攝影鏡頭的組合,機器人能自由在街道上導航,避開障礙。

CNN記者:「Swiss Mile(機器人)將來會客製化,他們現在正在努力,讓它能負重100公斤,也可以支援救援任務。」

機器人能用前輪抓取物件,接著在回到四足著地的狀態運送,儘管目前還在研發調整階段,但不難發現,智慧物流已經是未來的重要趨勢。

新加坡大學教授Lynette Cheah:「我認為城市中的自動化,已經越來越重要,我們可以看到有不少外送使用,外送機器人在路上,真的很可愛,它們能有助於增加生產力。」

利用機器人協助分擔勞動力,現在在日本,也有機器人公司開發一款,能檢查下水道的「蜘蛛機器人」。

左右兩側的齒輪不停轉啊轉,外型就像蜘蛛一樣,機身搭載攝影鏡頭,因此下水道的狀況,維修人員都能一目了然。

 
日本機器人公司CEO YUJI KAWAKUBO:「(下水道)壽命通常是50年,日本還有很多下水道,壽命已經快結束了,但檢查這個管道的人手極度短缺,還有很多沒檢查的下水道,數量不斷增加。」

日本機器人公司CEO YUJI KAWAKUBO:「它(SPD1)的腿,還可以改善有沉積物的下水道,讓下水道能更流動。」

日本機器人公司表示,未來預計把三個蜘蛛機器人,用纜線串在一起工作,第一個用來導航,第二個辨識維修範圍,第三個則進行下水道維修,有效解決下水道工人短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瑞士#機器人#物流#運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16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