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爭議不斷民調仍谷底回升 原因分析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5:48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民調一直低迷,最近卻有谷底回升的跡象。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分析「尹錫悅總統上任滿8個月,在每周公布的民調中,他的支持度最低曾經下探到25%左右,12月起從谷底緩慢恢復,目前維持在35%-37%之間上下震盪。許多人好奇尹錫悅任內爭議不斷,民調怎麼還能反向回升?」

楊虔豪說明「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是從大環境來看,南韓9月中下旬起就面臨嚴重通膨和升息壓力,民生經濟問題未獲解決,讓民眾心生不滿,民調從而下降,但時間過去大家意識到經濟困境與大環境有關,無法單靠政府力量立刻解決。第二是在野黨的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陷入多起弊案疑雲,正在接受檢方傳喚調查,儘管有輿論主張是政治追殺與報復,但事件還是對在野黨帶來負面效應,連帶影響尹錫悅民調回升。第三是北韓頻繁挑釁攻擊下,尹錫悅的強勢發言讓保守派支持者心意回歸。」

 

楊虔豪指出「目前尹錫悅接近40%的支持率可能已經是天花板,要重回50%的難度很高,只有拿出具體且能執行的政策贏得支持,才有可能達成。去年大選至今可以觀察到南韓民調波動激烈,民意震盪極端,意味著支持率回升現象未必能長久維持,將來總統若再有失言等事件,可能又會跌回去。特別是尹錫悅目前與很多對象都有發生衝突,譬如總統辦公室禁止MBC電視台記者一起搭乘總統專機出訪,又有獨厚特定媒體的問題,引發打壓新聞自由的批評,使政媒關係緊張。再來政府也採取強硬手段對付工會,先前貨車司機罷工事件時,政府採用強硬手段解決,後來國家情報院和警方還直接前往兩大工會團體辦公室,以違反《國家保安法》嫌疑執行扣押搜索,加劇了勞團和政府之間的緊張。另一方面南韓國會目前是朝小野大,保守派的執政黨國民力量和進步派的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對各項議題是衝突連連,至今無法攜手合作。」

楊虔豪補充「在執政黨國會席次也不足以支持尹錫悅,政府與媒體、工會和國會關係都緊張的狀況下,儘管民調出現回升,但尹錫悅往後施政還是挑戰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林旼叡#尹錫悅#南韓#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1429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