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冷!近20年少見 首爾測得-19.3度極凍低溫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5:14
南韓首爾清晨測得攝氏-19.3度極低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首爾清晨測得攝氏-19.3度極低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理位置比台灣更北方的南韓,今年農曆春節假期,也遭遇強烈冷氣團襲擊,不僅多地降下大雪,也出現近20年來少見的極低溫天氣。《韓聯社》(Yonhaps)報導,由於首爾和江原道等區域,相繼測出攝氏-15度以下的低溫,迫使南韓氣象廳在25日發布寒流警報,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和防寒措施。
 

 

首爾清晨氣溫最低測得-19.3度,實際體感大約是-25.7度。根據韓國氣象紀錄,打從2000年以降、首爾地區清晨溫度低於-17度的日子,一共只有9天,難怪會讓氣象廳如此緊張。
 
 
除了首爾,包含江原道(Gangwon Province)山區和京畿道(Gyeonggi Province)部份區域,都在清晨時間測出攝氏-25.1度的極低氣溫。
 
受到冷氣團影響,南韓首爾與諸多地區都出現低溫和降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畏低溫穿韓服拍照的南韓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低溫也伴隨著大雪降臨,不只南韓北部區域出現降雪,就連最南端的濟州島(Jeju Island),也因為寒流而出現下雪,甚至一度造成當地機場航班停擺。濟州島山區出現5至10公分降雪,而京畿道西部海岸一帶,則降下超過10公分以上的降雪,讓許多地區瞬間成為銀白天地。
 
首爾地區也預計將有2至7公分積雪,當地政府提醒民眾,出門盡量改搭大眾運輸,同時應該提早至少半小時,以防路上交通發生變化或延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首爾#農曆春節#低溫#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6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