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各地兇殘強盜案頻傳 疑為「魯夫」從菲律賓遙控犯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4:07
東京都狛江市19日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狛江市19日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狛江市於19日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案,嫌犯趁90歲老婦人獨自在家時搶奪財物,後來還將婦人活活打死,手段兇殘。事實上,日本各地自去(2022)年起強盜事件頻傳。搜查關係人士透露,包括狛江市的事件在內,多起強盜案的幕後主使,疑似為一名自稱「魯夫」、待在菲律賓的人物。他透過社群媒體在日本募集人手後,遠端遙控犯案。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警方追查狛江市強盜殺人案時,發現幾名過去逮捕的強盜案嫌犯,手機有收到狛江市遭洗劫住宅的地址。此外,各地發生的多起連續強盜案件,存在諸多共同點,例如犯人會使用租車、趁居民在家時犯案、綑綁居民詢問貴重物品保管地點等。

 

 
報導指出,連續強盜案的嫌犯,受到自稱魯夫的男子指示。(圖/翻攝自推特)

據報導,警方近日逮捕到的強盜案嫌犯大多為年輕人,他們透過推特和IG尋找高報酬打工時,淪為強盜集團的助手。有些一同犯案的嫌犯甚至不知道彼此的身分。警方分析他們的手機後,發現他們應徵打工後,會收到一名自稱「魯夫」的頭頭指示,要求他們使用不易追蹤的通訊軟體Telegram聯絡,並告知他們犯案地點時間與犯案手法。由於魯夫的手機號碼顯示菲律賓國碼,警方懷疑是犯罪集團從菲律賓遠端操控犯案。
 
搜查關係人士指出,除了狛江市的強盜殺人案之外,東京都稻城市、中野區等地發生的強盜案件,以及京都市鐘錶店損失6千9百萬日圓(約1600萬元新台幣)的強盜案等,總計有約40起案件疑似與該集團有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強盜#殺人#魯夫#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94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