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喝!感冒「止咳糖漿」奪300兒童死亡 亞洲4國有販售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08:42
全球已有7個國家有販售受汙染的糖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已有7個國家有販售受汙染的糖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心!世界衛生組織(WHO)發現全球已有3個國家,超過300例因喝下治療感冒的「止咳糖漿」死亡,多數死者為5歲以下幼兒。而這些感冒糖漿經檢驗,疑似遭高濃度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汙染所致,攝入一點恐就致命。

更多新聞:威力彩衝3.3億!恭喜「3生肖」財運發了 3吉星發威一秒退休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報告,在過去4個月中,已有7個國家通報與兒童非處方止咳糖漿相關的不良事件,其中印尼、甘比亞、烏茲別克已有300多人身亡,多數為5歲以下的幼童。

甘比亞衛生部召回止咳糖漿調查。(圖/翻攝自甘比亞衛生部)

世衛組織發現,這些通報的案例當中,已有部分個案確認或疑似止咳糖漿遭高濃度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汙染所害。

 
更多新聞:都買錯了!踢爆刮刮樂真實「賺錢機率」 這一款騙很大

世衛組織警告,由於這些汙染物常用在工業溶劑和防凍劑的有毒化學品,即使少量攝入也可能致命,這些汙染物根本不該出現在藥物中,已陸續針對印尼、烏茲別克發布警告,要求印度藥廠瑪麗安藥廠(Marion Biotech)、麥登藥廠(Maiden Pharmaceuticals)生產的止咳糖漿下架。

市售藥品琳瑯滿目,一點危險都不可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才腦出血開顱!74歲影后驚爆「失聯2個月」台北豪宅竟賣了

世衛組織擴大調查發現,除了印尼、甘比亞、烏茲別克,全球共7個國家可能販售此款致命的止咳糖漿,已受到影響,包括甘比亞、烏茲別克、塞內加爾,以及亞洲的印尼、菲律賓、東帝汶、柬埔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界衛生組織#WHO#止咳糖漿#感冒糖漿#糖漿#感冒#汙染糖漿#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8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