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連2起槍擊案 揭亞裔移民生活難處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7:20

美國加州三天內二度發生槍擊,死傷慘重,其中令人關心的是兇嫌都是亞裔,而在此同時,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以亞裔為話題的《媽的多元宇宙》,入圍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11項提,亞裔族群在美國面臨的移民挑戰,逐漸浮上檯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族群平等問題在美國越來越受關注,亞裔聲音也逐漸抬頭,雖然在影視領域中露臉場合增加,但同時也聽到不少亞裔在疫情期間遭到不平等對待的經驗。這次加州槍擊案槍手都是年紀稍長的族群,也就是第一代亞裔移民,他們來美國的時間比較早,因此受到的不平等對待更多、語言隔閡也更強烈,造成他們不容易融入美國社會,在亞裔社會相對封閉,對外連結有限情況下,這些第一代移民的相對剝奪感就更強烈。」

翁履中說明「過去亞裔經常被認為是『模範移民』,但是現在看來,年長世代還是面對著無法融入社會的問題,儘管年輕世代力爭上游,在各行各業都有良好表現,但研究與實際狀況都顯示,在科技業、政界、教育界中,亞裔的玻璃天花板還是存在,並且都沒有因為時代演進而真正有所突破。這次奧斯卡金像獎中,亞裔主導電影取得好成績,逐漸受到重視,但要真正打入美國主流社會,讓大眾注意到亞裔面臨的社會挑戰,還是需要時間,因為目前非裔美國人都尚感受到族群不平等,何況更少數的拉丁美裔與亞裔。在美國這樣的移民社會,要看到全面公平,路還很長、難度也還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世界新聞#翁履中#顧上鈞#亞裔#移民#槍擊案#槍枝氾濫#美國#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2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