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戰場往地面轉移 西方軍援力度左右烏成敗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7:09

烏克蘭遭侵略再過一個月就滿一年了,烏克蘭獲得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武力支援,在烏東、烏南的前線,都有所斬獲。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現在是農曆春節,街上都是過節氣氛,很難想像東歐戰場上,俄烏戰爭已經持續開打近一年了,目前各方態度都逐漸傾向收尾,從蛛絲馬跡中也能看出,現在戰場正走向地面決戰。」

廖天威說明「去年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以特別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原先是希望在短暫的時間內用雷霆般的攻勢取下烏克蘭,掌握主導權,但事實並不如預期,戰事不順耗弱了俄羅斯的能源收入與武器庫存,另一方面,烏克蘭抗敵意志堅強,在不斷獲得西方軍援下,仍舊屹立不搖地守在家園抵抗。儘管如此,雙方兵疲馬困都是明確事實,西方國家態度也幾度變化,因此我認為在2023的上半年,戰爭將有進入終局的跡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多次明確表態,不會接受俄羅斯提出的投降、和談與屈辱性條件,俄羅斯總統普欽態度也很強硬,沒有收手的跡象,從去年年末就對基輔、巴赫姆特、哈爾科夫、赫爾松等重要城市發動攻勢,要藉由『點連成線』的勝利扭轉戰局。還有個要注意的地方是俄羅斯目前徵兵年齡上限是30歲,與烏克蘭的60歲有很大差距,說明俄軍還很能打、很耐打。」

 

廖天威補充「現在烏克蘭能否掌握優勢,主要觀察兩個面向,第一是西方軍援態度,目前美國、歐盟等國家都已經提供重裝坦克的支援,包括英國的挑戰者2型坦克、美國的布萊德雷戰車等,都顯現戰爭已經往地面決戰的方向發展。第二是周邊國家參戰的隱憂,俄羅斯的盟友白俄羅斯,還有周邊塞爾維亞與科索沃的衝突危機,都是重要關鍵點,還有中國大陸立場會不會轉向明確表態,成為東西方裂解、或是壁壘分明的分歧點,是2023戰場重點,也是戰事會不會出現轉折的關鍵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顧上鈞#廖天威#俄烏戰爭#澤倫斯基#坦克#地面戰#軍援#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26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