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確診拒隔離還趴趴走!南韓鐵腕驅逐出境 禁入境1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5:55
南韓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若確診須自費隔離7天,竟有人拒絕遵守還外出趴趴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若確診須自費隔離7天,竟有人拒絕遵守還外出趴趴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本月8日起放寬邊境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其中南韓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若確診須自費隔離7天;韓媒報導指出,有一名陸客採陽後拒絕隔離,擅自外出時被捕,南韓當局指,已將他驅逐出境,並限制入境南韓1年。
 
《韓聯社》報導,一名中國籍旅客(代號A)本月3日搭機從中國飛抵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因入境後的新冠PCR檢測結果呈陽性,按規定需進行隔離,不過A旅客卻在等待入住防疫旅館時「潛逃」並前往首爾市區,還與妻子一同入住市區一家酒店並外出,之後於5日在首爾市區被捕。

 

南韓對陸客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引發中國政府不滿,直批是「對華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政府當時表示,將依據法律嚴懲A旅客,但他最後僅被驅逐出境。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指出,A旅客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及管理相關法律,接受警方調查後送檢,但距法院開庭審理還需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因其情況不適用逮捕措施,遂做出無需另行審判即可採取的「強制驅逐處分。 」
 
南韓2日起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採檢每人需自費8萬韓元(約1951新台幣),5日起需在搭機前繳交48小時篩檢陰性證明,7日起要求自港澳的旅客,須提交PCR檢測報告,引發中國政府不滿,直批是「對華歧視」;中國駐南韓大使館也在10日宣布暫停簽發南韓公民赴華短期簽證,韓媒將此舉視為中方的「報復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旅客#南韓#隔離#驅逐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258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