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春到黃河戲水 河水突上漲大人小孩都被沖走2死7失聯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5:54
有親子在河道上戲水,卻被暴漲的河水圍困住,情況緊急。(圖/翻攝自微博)
有親子在河道上戲水,卻被暴漲的河水圍困住,情況緊急。(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河南三門峽市昨(22日)下午發生溺水事件,截至今(23日)上午7點,已有2人死亡、2人受傷,另有7人無法取得聯繫。事發當時的影片也在網路上流傳,可看見有一大群人被困在河中央,有人泡在水中幾乎要被滅頂、還即將被湍急的水勢沖走,其中還有數名小孩,現場尖叫聲不斷,狀況十分危急。

據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1月22日下午,在河南三門峽大壩的下游河道上,有群眾在該處遊玩,卻被突然漲起的河水圍困,其中有些人被沖走。三門峽市應急管理局指出,截至23日上午7時,已救出10名溺水人員,其中6人身體無恙已回家、2人正在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但有2人經緊急搶救無效,不幸死亡,另外還有7人無法取得聯繫。

 



事發時的現場影片也網路上流傳,有目擊者向《紅星新聞》透露,事發地點位於三門峽黃河大壩下游,該處是一個網紅打卡熱門地點,22日是大年初一放假、天氣又十分晴朗,到該處玩耍戲水的民眾很多。然而,到了當天下午4時10分左右,河水突然上漲,有人員被困、甚至被水沖走,當局緊急出動救人。

報導指出,當時遊客眾多,附近還因此塞車;儘管事發地點附近有「水深危險禁止下河道」的告示牌、也設有圍欄,但是有人破壞了圍欄,到河道裡拍照、玩耍。河水突然上漲時,在河道中玩耍的一名秦姓學生憑著自己逃出生天,他表示,自己的身高是175公分,而當時河水漲到了大約1.8公尺,「我被完全淹沒了」,所幸靠著自己體能較好,才游到了岸邊,但腿也受了傷。
 

大年初一,不少河南民眾出遊到網紅景點打卡,卻被突然上漲的黃河河水困住。(圖/翻攝自微博)

有人質疑河水忽然上漲是因為黃河大壩放水,但有三門峽水利樞紐管理局工作人員出面反駁,當時水壩並沒有放水,具體情況要等官方消息,不過該處是個網美打卡景點,也不在樞紐局工程管理區域內。對於網傳「大壩放水」釀災的說法,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是在執行上級調度部門的指令,「而且不是放水,是機組正常的調度運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黃河#大壩#三門峽#放水#溺水意外#河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52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