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1胎等於生2胎!巴西巨嬰出生達7.3公斤 醫傻眼曝原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0:00
巴西的27歲媽媽桑托斯產下一名重達7.3公斤的巨嬰。(圖/翻攝自@Indian__doctor推特)
巴西的27歲媽媽桑托斯產下一名重達7.3公斤的巨嬰。(圖/翻攝自@Indian__doctor推特)

巴西一名年輕媽媽日前產下一名巨嬰,寶寶一出生體重就重達7.3公斤,生1胎相當於生2胎;當胎兒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因為實在太大隻、無法自然產,醫生只能選擇剖腹產,所幸最後母子均安。醫生則評估,會產下這麼大的巨嬰,有可能是因為媽媽罹患糖尿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巴西一名27歲媽媽桑托斯(Cleidiane Santos dos Santos)本月18日到醫院做例行產檢,原本以為只是生產前的一般諮詢,結果醫生發現,腹中的胎兒長得太大隻了,已經無法自然分娩。

 

 


經過醫療團隊討論並取得桑托斯與家人的同意,她當天就在醫院以剖腹產的方式,生下了這名巨嬰,最後母子均安;嬰兒肉肉的小手、腳掌也十分療癒。但寶寶一出生就重達7.3公斤,比普通新生兒平均2.5至4公斤要重上許多,桑托斯一家雖然開心,卻也有點苦惱,因為先前準備的尿布和衣服都穿不下,只能再買新的。

一般新生兒的體重約在2500克至4000克左右,而桑托斯的寶寶幾乎是2個新生兒的體重。(圖/翻攝自@Indian__doctor推特)


 
醫師評估,孕婦的身形沒有特別高大,會產下巨嬰應該是與產婦患有糖尿病有關。另一方面,醫院也與產婦家屬合作,籌款、呼籲外界捐助尿布與育兒用品,因為寶寶至少得穿9個月至1歲大的衣服尺寸,媽媽先前為他準備的都太小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巴西#巨嬰#孕婦#產婦#分娩#剖腹產#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323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