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斯光年原型是他! 93歲艾德林梅開四度娶小30歲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12:23
艾德林(左)是「阿波羅11號」任務成員之一,93歲生日當天宣布再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推特)
艾德林(左)是「阿波羅11號」任務成員之一,93歲生日當天宣布再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推特)

54年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啟動「阿波羅11號」(Apollo 11)任務,計畫將第一批人類送上月球,當時除了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外,駕駛登月艙的艾德林(Buzz Aldrin)也成為第二位踏上月球表面的人,與阿姆斯壯一同寫下歷史,還成為皮克斯經典動畫角色「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的原型人物。艾德林21日迎來93歲生日,還選在當天宣布梅開四度,娶回小他30歲的妻子。

 

 

 
綜合外媒報導,艾德林21日在推特上發出長文,宣布與「長年摯愛」佛爾(Anca Faur)喜結連理,透露2人在洛杉磯舉辦了小型的私人儀式,「像私奔的青少年一樣興奮」。推文中還附上甜蜜合照。雖然艾德林沒有透露佛爾的年齡,但據美國媒體報導,佛爾現年63歲,為艾德林基金會(Buzz Aldrin Ventures LLC)的執行副總裁。
 
 
艾德林過去出席公開場合時,佛爾也跟在身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69年7月20日,擔任登月艙駕駛員的艾德林與指令員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已及柯林斯(Michael Collins)一同執行「阿波羅11號」任務。當時阿姆斯壯率先踏上月球,艾德林則在約20分鐘後也踩上月球表面,寫下歷史紀錄。

艾德林(左)與阿姆斯壯(右)登陸月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隨之而來的巨大聲望卻讓艾德林難以負荷,在自傳中透露自己在離開NASA後,飽受憂鬱症和酗酒問題所苦,還好在尋求協助後,重新找回生活步調,多年來也積極為美國太空探索宣傳。隨著阿姆斯壯與柯林斯分別於2012、2021年離世,艾德林也成為這組登月小隊唯一仍在人世的成員。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阿姆斯壯#阿波羅11號#艾德林#Buzz Aldrin#巴斯光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2

0.1208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