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怪酒精了?專家爆「戒酒有損創造力」:人際關係將退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08:44
英國年輕人間興起「1月戒酒挑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年輕人間興起「1月戒酒挑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戒酒反而不好?由於近幾年的英國出現了一項新潮流挑戰,被稱為「1月戒酒挑戰(Dry January)」,顧名思義就是藉此降低沉醉在酒精之中的頻率、試圖減少健康隱患;然而卻有專家指出,戒酒可能會導致「整體創造力進步」,甚至導致人際關係的大幅後退。

斯林格蘭教授認為戒酒會降低社交頻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表示,提出「戒酒有損創造力」說法的專家,是來自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教授斯林格蘭(BoffinEdward Slingerland);他認為酒精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是社會當中的重要齒輪,因為酒精能促進年輕人的交際,進而提升意見交流後的創造力。

斯林格蘭教授表示,酒精能幫助人回到最純真的年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社會對於酒精的觀點過於狹隘」,斯林格蘭教授認為是酒精讓人群維持了創新的能力,雖然他並不否認戒酒對健康帶來的好處,但相比之下,他認為社會更需要的是「回到純真年紀以提升創造力」,而酒精在這扮演的角色就是避免原子化社會的最大關鍵。

然而對此部分聲浪則認為,就算戒酒也不阻礙年輕人社交,表示斯林格蘭教授的論點並不足以說服人。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戒酒#創造力#英國#社交#Dry Januar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000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