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音樂劇橫跨四世紀歷史! 凝聚成紐約百老匯博物館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13:54

說到音樂劇,很多人大概就想到紐約百老匯,但百老匯如何演變成現在的規模,以及眾多經典劇碼還藏有什麼傳承小故事,不妨到今年剛開幕的百老匯博物館一看究竟。裡面的舞台設計、角色和配樂,都能讓觀眾一秒重回表演現場。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資料畫面

 
大紅禮服配上骷髏面具,佈滿貓眼的斗篷還有阿拉丁神燈,這些物品連接在一起,就形成一個詞:百老匯。

百老匯博物館工作人員:「所以你已經體驗過觀眾角度,是時候來看看魔法怎麼產生的。」

打開後台大門一幅幅海報映入眼簾,歡迎遊客進入百老匯博物館的世界,裡面一共分成三個展區,講解百老匯歷史經典戲劇和傳奇人物,搭配標誌性道具和歌曲遊客不再只是觀眾,也化身為導演編劇甚至配樂大師。

 
歷史時間軸展區策展人韋斯特:「例如齊格飛富麗秀的戲服,是來自迪士尼戲劇集團,當時他們接管阿姆斯特丹劇院,這是齊格飛富麗秀的創始地,我想迪士尼劇團同時也繼承了幾件道具。」

從1750年開始就出現百老匯的雛型,如何將跨越快四個世紀歷史一次呈現給觀眾,也讓博物館籌備了五年,才終於在世人前亮相,根據百老匯聯盟最新統計,每個劇季百老匯平均就有40部新劇碼產出,隨時都可能誕生新一代舞台巨星,因此博物館展出內容不只承先還要啟後。

歷史時間軸展區策展人韋斯特:「例如到每一年底要進入新一年時,我們在21世紀時間軸就會增加新一年的專題牆。」

共五百多部音樂劇文物資料,在博物館都有展出,而說到經典劇碼絕對少不了這部。

音樂劇「獅子王」今年迎來25周年,在劇裡演出長頸鹿兼編舞師的RayMercer也公開他為了演好角色,背後付出多少努力。

長頸鹿扮演者兼編舞師默瑟:「我每週上健身房四到五次,每週跑10英里(16公里),確保肌耐力足夠,(上台前)還有按摩盡其所能。」

2004年輕辛巴扮演者巴波札:「再演25年,我們50周年再見!」

 
而作為慶祝劇院邀請,曾演過年輕辛巴和娜娜的演員回鍋舞台,再給觀眾一次永生難忘的視覺饗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音樂劇#博物館#美國#紐約#百老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1239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