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超想要「豹2坦克」 50國防長開會仍未達成共識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0:12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軍援烏克蘭,約50國的國防部長,於20日出席在德國西部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的國際會議。在這場會議上,西方國家是否會支援烏克蘭豹2式主力戰車(Leopard II)受到外界矚目,但這一天各國仍沒有達成共識。德國國防部長指出,盟國的意見不一致,還不確定何時能做出決定。

 

約50國的國防部長,於20日出席在德國西部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舉行的國際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波蘭和芬蘭等擁有豹2戰車的國家願意支援烏克蘭,但需要製作國德國的許可。對此,德國保持相當慎重的態度。19日甫就職的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強調盟國並未達成共識,最終沒有做出決定。目前也無法確定何時能做出結論。但德國會做好準備,以便在做出最終決定時,能迅速採取行動。對此,波蘭外長饒兀(Zbigniew Rau)在推特發文批評,稱因為德國猶豫不決,烏克蘭人正在流血。強調必須立刻展開行動。
 
在會後的記者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則指出,各國將會提供裝甲車和防空系統等支援。顯示出將繼續軍援烏克蘭的決心。

 
德製豹2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指出,全球有15個國家擁有豹2戰車,合計約有2千輛以上。烏克蘭希望西方國家能提供3百輛戰車。若15國各提供20輛,即可達到目標。前提是他們必須獲得製造國德國的許可,德國擔憂自國製造的武器,會點燃俄羅斯與歐洲的戰火。德國民眾對於提供烏克蘭豹2戰車一事也感到不安,根據上週進行的民意調查,46%的受訪者反對提供豹2戰車,微幅超過贊成提供的42%受訪者。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豹2戰車#德國#美國#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153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