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硬餵草藥汁!迷信偏方釀禍 新生兒「肺部感染」不治亡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21:22
家中長輩篤信偏方草藥汁能治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中長輩篤信偏方草藥汁能治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凡事都有參考的討論空間,但倘若過度執著的崇信特定東西,就會造成反效果。馬來西亞一名媽媽淚訴家中長輩將偏方草藥汁強行餵給家中的新生兒,導致後者最終因感染症狀病逝。

家中新生兒被長輩強灌偏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星洲網》報導,這起悲劇事故發生在馬來西亞雪莪蘭州(Selangor)的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一名母親崩潰透露家中新生兒的死訊,但竟然發現是被家中長輩的無知害死;原來是向來篤信傳統偏方的家人強行給出生僅54天的嬰兒餵食草藥汁,最終導致悲劇的發生。

媽媽心碎回憶表示,當時小孩喝下四棱豆葉汁混合薑米茶的草藥後,馬上就出現了呼吸急促的症狀,當時由於發現孩子已經快要窒息,準備帶小孩去醫院的她還被家人阻止,固執的表示「繼續喝偏方」就能改善不適症狀。雖然最後媽媽仍不顧阻攔將孩子送醫,仍因為錯過黃金治療時間發生憾事。

最終該名新生兒因肺部感染不幸過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將嬰兒送往醫院後,醫生發現新生兒除了呼吸急促、窒息症狀之外,還有嚴重的肺部感染症狀,只能無奈宣告孩子已經回天乏術;消息傳出後,家中長輩的離譜行徑也引起大批網友撻伐,紛紛感嘆道「無知」真的是最可怕的一件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藥草汁#偏方#新生兒#迷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3

0.2231